查看: 89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个人的“肝功能”好不好,主要看这几点,“肝脏好”身体才健康

[复制链接]

54

主题

54

帖子

20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00:57: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导语:大多数肝病易发人群都处于中年阶段,大部分患者在查出病后都是处于晚期状态,很多癌症在早期是并不容易发现出来,所以在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上需要多加注意,才能够预防疾病的发生。就像是肝脏疾病,在平时也会给我们身体发出信号,需要我们及时的接受,这样才能很好地预防癌症的出现。能够提高身体的代谢,防止毒素积累,

一、一个人的“肝功能”好不好,主要看以下这几点
1、是否腹胀
有很多人在吃饭后,会出现腹胀的情况,大多数人都会忽视这种异常的现象,这主要是肝脏疾病导致的。消化系统出现了异常,胆汁分泌功能受损,导致不能很好地消化食物,从而不能吸收养分。就会出现胀气的情况,而且还会出现厌食等现象,伴随着恶心,呕吐的情况。所以咱们要通过各种方式来缓解这种现象,从而起到养肝的效果。

2、是否大小便异常
很多人的大便稀疏或者是干燥,这些都是不正常的现象,如果颜色是棕黄的话,可能是平时的饮食过于油腻,经常吃一些色素多的食物,而且很多大便上带有的粘液物质,甚至会发白,这些都是说明肝脏不正常,另外小便颜色特别暗黄,像浓茶一样的颜色,也说明肝脏排毒功能受损,平时要多喝水,缓解这些症状。多吃一些含有纤维成分多的食物,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

3、是否口臭味严重
不管是男生和女生,有些人在早起后会发现自己嘴巴里出现阵阵的腐臭味,主要是血液内的尿素氨成分过多,导致口腔内异味出现,所以这是肝病的征兆,另外如果还伴随着口腔出血等现象,说明肝脏功能衰竭,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4、皮肤是否暗黄长痘
虽然我们是黄种人,但是如果皮肤处于蜡黄色且经常长痘的状态,说明体内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这并不是一种正常的肤色。而且还会伴随着眼白暗黄的情况,多半都是肝脏疾病引起的。

除了上面几种表现,还可以通过下面几个方面自查你的肝脏好不好,这几个迹象你是否也有?请做自查:
①爱放屁
②头发出油,掉发
③黑眼圈,眼干涩
④指甲竖纹
⑤背部油,长粉刺
⑥身体有异味
⑦虚胖,腰腹赘肉多
⑧睡眠差,经常做梦

二、平时的哪些坏习惯,会导致肝脏疾病的加重?
一起来了解一下,早知道早受益,为了健康,你需要认真看。
1、嗜酒
虽然说平时在身体劳累的时候,适量地喝一些酒,可以起到养生的效果,但是如果长期依赖酒精的话,会导致肝脏的排毒功能受损。长时间地排不出去,就会导致肝癌发生。不过平时应酬过多的话,也要适量地喝,更不要养成嗜酒的习惯。

2、不吃早饭
很多人都为了多睡一会懒觉,通常忽略吃早饭的步骤。而大家都知道,早饭是提供人体能量的最重要的一顿饭,如果经常不吃的话,会对肝脏有很大的伤害。造成便秘,糖尿病以及肝胆疾病,对人体都是非常不利的。

3、暴饮暴食
由于生活工作压力大,很多人在晚上下班之后,经常会犒劳自己,吃一些过于油腻的食物,甚至会暴饮暴食,都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从而导致身体内的自由基过多,加重了肝脏的负担,长此以往就会形成肝脏疾病,甚至是肝癌。

4、经常熬夜
大家都知道熬夜对于肝脏的排毒功能是最致命的一种伤害,特别是在夜间的11点到凌晨2点是最佳的排毒时间,如果在这期间内不按时睡觉的话,会导致皮肤暗黄粗糙,而且身体代谢变慢,会出现口干舌燥,上火的现象。另外整个人的状态是比较疲倦的,看起来无精打采。

三、在平时该如何预防肝脏疾病,保护好我们的肝脏呢?
1、吃饭不要吃得太饱
很多人知道在晚饭时要清淡,防止增加肠胃负担,不利于入睡,其实在早,中,晚餐我们都要保持七八分饱,不要吃得过撑,否则会热量超标引起肥胖,而且不利于食物的吸收,会伤害肝脏,导致排毒功能异常。所以平时在注意清淡饮食的前提下,要保证食物的控制量,不要吃得过多。平时可以喝一些柠檬水,它可以调节体内的胆汁分泌,而且有利于毒素的排出。另外像紫甘蓝,卷心菜等含有硫元素较多的食物,也可以增强体质,有助于体内垃圾的排出。

2、注意养生,喝养肝茶
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老中医推荐的小金方,由“养肝六君子”组成的益肝茶,中医原理如下:
①金银花:清热解毒,清肝养目
②牛蒡根:通便润肠,保肝解毒
③枸杞子:温补肝肾,滋养双目
④决明子:疏肝郁,润肠道
⑤菊花:现代护肝必备,清火
⑥桂花:止咳化痰,润肺养肝

制作方法:将枸杞、牛蒡根、菊花、金银花、决明子、桂花,按照一定比例调配成茶包。然后用开水冲泡8分钟,每天一杯,降肝火、解肝毒、去油腻!假如你嫌制作麻烦,或者工作太忙,那么我推荐你一款好喝实惠的菊花决明子茶,我也在喝,效果看得见!
【有需要的,可以点击下方↓↓↓卡片获取同款茶包】记得领券,粉丝福利!
3、睡前不要玩手机
现在许多年轻人在睡觉前,都会抱着手机打游戏,逛淘宝等,这都是普遍现象,而且就发现越玩越精神。从而就会错过了养肝的最佳时间。而且熬夜是会上瘾的,如果长期这样的话,身体会吃不消。所以平时咱们一定要提早上床,在睡觉前半个小时放下手机,可以听音乐,看书等来平静心情,有益于安神。

4、有一个好的心情
如果平时经常容易发脾气,情绪不稳定的话,会伤害肝脏,而且还会加快衰老,特别是女生,经常生气,还会导致乳腺癌等疾病,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控制好心情,可以通过适当的排泄,来缓解心中的抑郁,不要将心事憋在心中,可以找朋友诉说。

结语:一个人的“肝功能”好不好,主要看这上面说的那些点,肝脏好身体才健康!平时最好少做那些伤肝的坏习惯,这会导致肝脏疾病的加重,这些知识早知道早受益!以上的这些就是关于肝脏的相关内容,知道它的症状以及原因,通过饮食,控制心情等方面来缓解肝脏功能受损的程度,可以起到很好的养肝作用。
假如你身边的朋友也有这些表现,不妨转发给他们,让他们也知道哪些行为伤肝,怎样才能养肝。最后,祝福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健康的肝脏,健康的身体!
#健身养生慢慢谈#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64

帖子

16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5
沙发
发表于 2023-5-10 13:23: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bba33524 于 2023-6-29 16:01 编辑

肝脏是人体内最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之一,肝功能好坏直接关系到身体的健康。以下是影响肝功能的几个主要因素:

1. 饮食:饮食对肝脏功能的影响很大。不良的饮食习惯,如高脂肪、高糖、高盐、高胆固醇、缺乏膳食纤维等,会导致肝脏脂肪堆积、肝细胞受损,影响肝功能。

2. 饮酒:过量饮酒会直接影响肝细胞的代谢和解毒能力,引起脂肪肝、肝炎、肝硬化等疾病,严重时可能导致肝癌。

3. 药物:某些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很大,如一些镇痛药、抗生素、抗癌药等,都会对肝脏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影响肝功能。

4. 疾病:肝炎、肝硬化、肝癌等肝脏疾病会直接影响肝脏的功能和健康,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

5. 生活方式:生活方式也会影响肝脏功能。缺乏运动、吸烟、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不规律的作息等都会对肝脏产生负面影响。

因此,如果想让肝功能保持健康,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合理饮食,多吃水果、蔬菜、谷物等富含营养的食物,少吃高脂、高盐、高糖、高胆固醇的食物。

2. 控制酒精摄入量,不要过量饮酒。

3. 注意药物的使用,特别是一些对肝脏有损伤的药物。

4. 定期进行肝功能检查,及时发现和治疗肝脏问题。

5.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有规律的作息,适当运动,避免吸烟和长期处于压力状态。

总之,一个人的肝功能好坏与饮食、饮酒、药物、疾病和生活方式等因素密切相关,只有综合注意这些方面,才能保持肝脏功能的健康和稳定。




















以下是一個介紹冷氣機滴水問題和解決方法的網站連結:冷氣機滴水
冷氣機滴水是冷氣使用過程中常見的問題之一,可能會對家庭和辦公室帶來不便和安全隱患。這個問題通常是由冷氣內部積聚過多水分導致的,可能是由於冷氣機本身的問題或者是維護不當等原因導致的。如果您的冷氣出現滴水問題,專業的冷氣維修和保養服務提供商可以為您提供及時的解決方案。
冷氣機滴水問題可能會導致室內濕度增加和地面濕滑等問題,同時也會對冷氣機本身造成損壞和影響冷氣機的耗能效率。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包括清潔和更換空氣濾網、檢查和清理冷凝水管、調整冷氣機的傾斜角度、檢查冷氣機的排水孔等等。
如果您的冷氣出現滴水問題,請考慮聯繫專業的冷氣維修和保養服務提供商,讓他們為您提供最優質的維修和保養方案和支持。他們可以快速解決您的冷氣滴水問題,同時提供相關的建議和技巧,以避免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