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准确地伏击一支地量特征的股票

[复制链接]

54

主题

54

帖子

19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8 14:15: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好,我很长时间没有发文了,也是非常地想念朋友们。近段时间以来,大盘的走势始终不明朗,这也是所有投资者最为纠结的地方,今天我不与大家谈论大盘的问题,而是与朋友们交流一个技术方面的问题,那就是如何能够锁定目标,伏击牛股。我想这个话题大家应当是比较喜欢的,下面我就以一只我找到和操作的股票为例,与大家分享一下。

大家请看这只近期爆发的一只股票,首先我讲一下,它是怎么选出来的,这只股票如果从基本面来说,并不很优秀,业绩只能说是一般。我主要还是从技术的角度来说一下。首先,在我选择它之前,这只股票已经完成了一波炒作,在我选择它的时候,它还处于缩量的回调之中,而且它的成交量越来越小,同时小阴小阳不断,我大概能够判定这只股票的抛压越来越小了,很可能是由于主力吸筹所导致的,但是我还是不能肯定是这个原因,我就把它放到了股池中来观察。

一只股票如果长期的处于极低的成交状态中,不是无主力,就是主力在潜伏。那么这只股票中到底有无主力呢?主力又在做什么呢?这是这只股票的是否存在观察价值的关键。在后来的观察中,我发现这只股票的成交量突然放大起来,而且呈现出一种不断震荡的状态,这又是为什么呢?是不是一种很奇怪的现象?我只能大致判断这是主力所为,而且在震荡中股价并不下跌,也就是说有人在里面活动,但是却不想让价格下跌,那么只有一种可能是震仓,是为了清洗浮动的筹码,减少拉升的抛压。

这只股票后来真正地展开了疯狂地拉升,我是在第三个板处出了货,就是拉升中第一个阴线处,因为当时的换手太大了,达到了30%多,但是后来它演变成了一只大黑马,短期内上涨了两倍多。从这只股票的后期走势中,我判断它基本是被游资进行了疯狂地炒作。那么这只股票给了我们哪些启示呢?这才是关键,我总结了以下几个方面,供大家参考。
一、股票在长期的地量中,特别是横盘的地量中需要我们进行留意,特别是在成交量很小的情况下,股票价格基本保持在几乎同样的位置上。因为在这种状态下,往往是主力潜伏的一个形态。
二、把这种形态的股票保留起来,慢慢地进行观察,重点放在它后来的量价关系上,是不是出现了成交量突然变大的情况,而且还有震仓的情况发生,这说明主力已经吃饱了筹码,随时准备开始拉升。
三、我们还要留意一种情况,股价拉升位置能否在60日均线上。这个条件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可以看到图中的那条绿色的线就是60日均线,这只股票最后就是从60日线开始拉升的。也可以这么说,股价站上60日均线不一定拉升,但是真正的拉升一定要站上60日均线。
朋友们,这种长期地量的股票,往往一开始是市场的冷门股,是不会有人注意到时它的存在,但是正是因为冷门,主力才能够慢慢地吃饱筹码,一飞冲天,从这只股票中大家要明白一个道理,在这个市场中,我们散户很多时候是与主力做反了的,一是不能够识别主力是否存在,二是不能够看清主力在做什么,大家的眼睛全放在怎么追涨和打板上,那样做乞不是听天由命吗?我希望这个例子给大家一个启示,如何学会发现主力,如何识别主力的意图,不断进阶股票知识与技能才是一个散户真正踏入股市大门的钥匙。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