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5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媒体人“王宇飞”:身心健康才是核心竞争力_中国经济导报—中国经济导报网

[复制链接]

54

主题

54

帖子

19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7 16:1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td]  身体力行,始终坚持健身的王宇飞
  王宇飞(笔名:飞凡;王霏)
  健康新时代传媒创始人
  南开大学&澳大利亚Flinders大学医院管理硕士
  创建了“医·人物”4D专访理论
  大型公益活动“光明行动”发起人
  “光明论坛”学术品牌创建人
  医疗届专业跑步赛事“健康中国·医者健康跑”联合发起人
  暖心文字,凝聚抗疫力量
  忙碌!是媒体人的日常,对于健康融媒体人王宇飞来说,尤其如此!
  选题、策划、采访、后期、改稿、直播……即使是在疫情期间,她每一天的生活,仍然被日程挤得满满的。
  “其实,在疫情期间,我们只会比以前更加忙碌。”王宇飞微微苦笑道。
  2020年开年迄今,民众的电子屏幕几乎只被一件事霸屏:新冠肺炎。
  作为一个专注于传播健康知识、为医者发声、向大众科普的新媒体平台——健康新时代传媒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健康新时代传媒创意团队
  疫情期间,王宇飞与她的伙伴们用镜头和笔尖记录下了医务工作者在各疫情防控战场勇敢拼搏的情形,先后推出了《战疫故事》《战疫日记》《科学防护》等专栏,用充满温度的文字记录时代,讴歌英雄,传递大爱,有力提振了民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专栏文章甫一推出,便收到网友热情的点赞与认同,并被大量转载。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与认可,让王宇飞备感振奋,决心继续坚持下去。
  一直以来,她都想要用心做一件纯粹的、有意义的事情。她用文字起舞,做一个静静的观察者、支持者与传播者,为医患之间搭建起一座爱的桥梁,让医学变得更有温度,就像健康新时代传媒工作室巨幅海报上的那行字——“将爱的力量夙夜传递”。
  凛冬虽逝,余寒仍在
  从冬天到春天,经过举国上下无数医务工作者的艰辛努力,这场从春节前开始,席卷了全国各地的疫情,终于迎来了阶段性的胜利。国内各地疫情数据开始不断清零,企业与门店陆续复工,武汉解禁,学生开学……
  虽然阴霾渐渐消散,人们的生活也逐渐回归正轨,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但在疫情肆虐的这段时间,人们每天无助的面对疫情带来的生离死别,许多人的心里仍然残留着挥之不去的心理创伤。特别是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她们见证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时刻面临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工作强度和难度骤然加大,身心饱经考验。
  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王宇飞见证着这一切,记录着这一切。这些最美“逆行者”的点点滴滴,都在《抗疫故事》《战疫日记》专栏中体现了出来:有的医生“为了节省防护服,要一连八九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加上大量出汗,几乎每天都处于脱水的状态”;许多医生“脱下防护服,汗水早已湿透衣背……他们累了困了,躺在地上休息的样子让人看着心酸……能站着吃完一盒冷饭,此刻都是一种奢侈。”;“口罩常常一戴就是八九个小时,脱下来的时候,不仅是勒红了脸蛋,印出了印子,连鼻梁都早已被口罩的金属条磨到破皮。”
  虽是医生,但他们也是肉体凡胎。会饿、会口渴、会痛、面对生离死别,他们也会流泪。因巨大的工作压力,有的医生刚脱下工作服便当场嚎啕大哭;有些医生虽然看起来一切正常,却因为长时间不能休息,无法轮换,严重失眠等原因,出现急性“应激障碍”,导致无法正常上班。
  (上图源自央视新闻)
  谈及桩桩件件平凡而伟大的抗疫故事,天性善良的王宇飞不知不觉就红了眼眶:“如何渡过‘后疫情时代’,将无可避免地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
  身心健康才是核心竞争力
  抵抗疫情,免疫力是关键!根据相关报道,在没有特效药之前,病毒携带者自身的免疫力成为了与病毒抗衡成败的关键。免疫力的重要性也一再被重申。
  作为一个与医疗行业息息相关的健康融媒体人,王宇飞在很早以前就深谙免疫力对人体的重要性:“运动健身是提高免疫力的最好方法之一,不仅能改善身体素质,更有助于缓解精神压力,帮助民众平稳渡过‘后疫情时代’。”王宇飞认真的说道。
  世界卫生组织给健康下的定义为:“健康是一种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适应上的完好状态,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及虚弱的现象。”
  “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是互相联系、互相作用的。只有身心健康,才能拥有强大的免疫力,更好地抗击各种疾病,面对未来的生活。”王宇飞说道。
  然而什么是免疫力呢?免疫力便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就是你抗击外界“病毒”入侵和应对外界变化的能力。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病例和死亡病例,多是免疫力低下,或者合并有多种躯体疾病的人。而免疫力强大者则不易感染,或感染后无症状,更易自愈。
  简单来说,病毒感染人体的过程,其实就是病毒和免疫系统赛跑的过程:病毒跑赢了,人就凶多吉少;免疫系统跑赢了,人就自愈或被治愈了。
  王宇飞号召公众运动健身,提升身心健康
  “运动健身是提高免疫力的最好方法之一,不仅能改善身体素质,更有助于缓解精神压力,帮助民众平稳渡过‘后疫情时代’。”王宇飞介绍道。在疫情期间,王宇飞也一直没有放弃健身,她不但自己坚持每天练拳,还多次呼吁身边的亲友一起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来。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心健康,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王宇飞感叹道。经历了这场疫情后,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并把提高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作为一个重大项目,循序渐进地去执行,“有了健康,我们才能更好地去工作与学习,才能活力满满地享受每一顿美食、每一次旅行、每一个春暖花开。”
  春天已至,未来可期
  曾经疫情最严重,抗疫形势最严峻的武汉地区,在武汉和全国援鄂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经实现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除了一些外来输入病例和输入病例关联病例以外,国内疫情基本上都已经得到全面控制,全国范围内的复工复产,基本都已经实现了。
  “春暖花开是所有人的企盼。”王宇飞微笑道:“春天的到来,离不开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2020年的开端虽然寒冷,但令人翘首以盼的春天已经到来,五湖四海,万众一心,人们以各自的努力与善意凝聚成一道春风,融化冰雪,迎接胜利的曙光。然而,褪下“战袍”后血肉之躯的医者们,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之下,可能已经濒临体力和心理的极限。
  健康守护从医者开始!作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与践行者,王宇飞女士早在疫情发生之前,就呼吁全社会应该提升公众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知。为了呼唤全社会给予医务工作者更多的理解和关爱,她一直积极的奔走于各大协会和学术团体之间。在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国药师协会的联合指导和支持下,2019年11月2日,健康新时代传媒主办并倾力打造了“健康中国医者健康跑”——医务工作者的专属赛事。赛事期间邀请了多位医学大咖领跑,让全社会关注医者与健康,用实际行动推动“健康中国”行动落地。
  “健康中国·医者健康跑”开幕式现场
  “我们的健康由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们守护,但是他们的身心健康,又该由谁来守护和保障呢?”王宇飞严肃地说道:“只有医者健康,全民健康才能得到充分的保障。”
  王宇飞接受北京卫视记者采访
  王宇飞表示,接下来健康新时代传媒将继续把工作的重点集中在医生的健康上,同时呼吁全社会关爱医者、关注健康,共同为健康中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冬去春来,王宇飞坚信,随着冰雪消逝,世间的美好都会随之而来,春天里绽放的每一朵鲜花,都是冬天的句号……
[/td]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64

帖子

16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5
沙发
发表于 2023-5-10 13:32:5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bba33524 于 2023-6-29 15:43 编辑

感謝分享!!





















以下是一個提供印刷貼紙和標籤設計及製作服務的網站連結:印貼紙
印貼紙是一種常見的應用於商品包裝、辦公文具和工業標識等場合的貼紙和標籤。它們通常用於顯示商品的品牌和型號、提供商品的使用和安全提示、識別和管理工業產品等等。專業的印刷貼紙和標籤設計及製作服務提供商可以為客戶提供各種不同類型和尺寸的貼紙和標籤設計和製作服務,以滿足客戶的不同需求和要求。
這些印刷貼紙和標籤設計及製作服務提供商通常擁有專業的設計和製作團隊,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和需求進行專業的設計和製作,確保貼紙和標籤的設計和印刷效果都符合客戶的要求和標準。同時,他們還可以提供相關的建議和技巧,以幫助客戶設計出更具吸引力和實用性的貼紙和標籤。
如果您需要印刷貼紙和標籤設計及製作服務,請考慮聯繫專業的印刷服務提供商,讓他們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設計和製作方案。他們可以為您提供各種不同類型和尺寸的貼紙和標籤設計和製作服務,確保您的貼紙和標籤設計符合您的需求和要求,同時提高您的品牌形象和識別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