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臂长的取卵针、无底线的“星期娃”!贩卖女性生殖能力的代孕究竟有多可怕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61

帖子

10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7 04:13: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陈芳还有三个月就要临盆了。
这是她的第二个孩子。但是你在她的脸上看不到任何即将为人母的喜悦。
她只是每天盯着电视看,偶尔出门散步。
130 平的房子里,她所住的主卧很空,只有简单的桌子和床,看不到她的丈夫,也看不到她的家人。
陈芳不会给肚子里的孩子起名字,她只叫 ta" 小玩意 "。
不培养感情,不过多交流,因为这个肚子里的小玩意,虽然由她十月怀胎,最终降落人间,却并不属于她。
当孩子落地,ta 就会去到 ta" 真正的父母 " 那里。
父母得到孩子,而陈芳得到20 多万元的酬劳
没错,陈芳是一名代孕妈妈。


2019 年,国内创办最早的一家代孕网表示,其网站自 2004 年创建开创中国代孕行业至今,已成功诞生 1 万余名婴儿。
某代孕网的负责人称,自己做得是慈善产业,尽管他们收费高昂。
而这只是代孕产业链这个灰色地带的冰山一角。
高昂的收入,打着擦边球的行业,这笔高价买卖背后,是否如代孕中介所说,是一件善事 ?。
01
" 代孕 ",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个有些戏剧化的词。
在绝大多数人的认知里,这事在国内并不合法。
但你可能不知道,如今地下代孕产业不仅是厕所里的小广告,甚至有了新媒体运营。它离我们越来越近。
不久前,一位网友爆料:
国内一个名为广州彩虹宝贝的组织替同志群体联系孕母代孕,该组织的宣传资料中提到,从事辅助生殖行业超过十年经验,2015 年底开始专注同志群体的服务,已为超过 400 位同志家庭提供过服务。


甚至有代孕者现身说法:


可以看出来,对于选择代孕的人来说,这是他们眼中的福音。
而代孕中介,则是大善人。
秦月和老伴花光了毕生积蓄,用 65 万帮女儿女婿签署了代孕协议。
" 女儿患有癫痫,医生说不适合怀孕。觉得对不起女婿、亲家 ……"
" 女婿不嫌弃她已经很好了,这钱当然要我们出。"
患有癫痫的女儿,为了调节激素水平,促进排卵,每日服药,而癫痫几乎日日发作,每次都会突然失去意识。
但即使是这样,秦月和女儿依旧坚持要完成这次取卵代孕。
秦月的心中,一次代孕,一笔代孕费,保住的是女儿的家庭和女婿的体面,钱货两清,各取所需,不会有谁受伤害。
答应为她们代孕的代孕中介,给了她们全家人希望。
但 " 秦月们 " 不会知道,她们的希望可能是一些人的绝望。
02
地下商业代孕,说到底是一次买卖。
买卖的是女性的生殖能力和一个小生命。
看似各取所需的交易,就真的不存在受害者吗?
不如让我们先去看看那些被骗卖卵的女孩们怎么说。
代孕不仅仅可以 " 借 " 肚子生孩子,甚至卵子也可以任你挑选。又 " 借 " 肚子又买卵的客户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而卵子的供给者,大多是一些还未生育过的年轻女性。


在这里,每一颗卵子都有它的价格。
卵子的价格会根据女孩的学历、家庭、身高、体重、肤色、血型,甚至还有月经周期,产生变动。
而卖卵的女孩们,几乎都是为了钱,一个高中生曾经卖卵,只为了还上信用卡。
代孕中介则利用女孩们对生育和取卵的无知,忽悠女孩们上套。
" 没有危险,我们做过很多了。"
" 专业的医生,不疼。"
" 做完就能走,你马上就能拿几万块钱 ……"


代孕中介承认,自己用这样的话术让女孩上钩,然而走上手术台,女孩们才知道自己要经历的是什么。
见过取卵针吗?实不相瞒,我见到的那一刻腿软了。
取卵针小臂长度。


针体有 2 毫米粗。


这根针要直接刺穿器官取卵。
如果操作不当,极有可能划伤其他器官。
而卖卵的女孩自然没有什么麻醉,只能咬牙忍着。
曾经一个卖卵者自述,走上手术台前,代孕中介告诉她,不会有任何疼痛。事实上,完成取卵后,她全身酸痛,感觉要虚脱。
" 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


正规做试管婴儿,一般取卵 13 颗,这也会在卵巢上产生三个创口。
而卖卵的女孩则会被取走 20 颗卵子,我无法想象,这会对那个女孩造成什么样的创伤。
一名 17 岁的少女,就险些丧命。
广州市一名 17 岁少女日前竟连续 5、6 天,不停地施打雌激素,且在短时间内,进行了多次人工取卵,其中一次还一口气取出了 20 多颗卵子,导致她的卵巢肿大如猪心,还引发内出血,差点丧命。
为钱做出这样选择的女孩或许没有多少人会同情,但没有了买卖,是否就能少一些买卖带来的伤害?
03
在商业代孕合法的乌克兰,每天都在发生的可不是人间有大爱的亲情故事
乌克兰被称为欧洲子宫,代孕背后的金钱利益之丰厚,让没有了法律束缚的乌克兰彻底丧失了关于伦理、人性的思考。
女性因为贫困的家庭,被走上了代孕妈妈的路。
但是怀胎十月却并不是那么简单。
成为代理孕母的那一刻,她的存在不再被视为人,而只是一个子宫。
" 生活条件非常差。"
" 每天就是保胎。"
" 医疗条件很差,我们只能在马桶上洗澡。"
如果分娩时或者分娩后,代孕妈妈出现任何意外,没有人为她们的生命负责。
一位乌克兰代孕妈妈说,她产后出现大出血,竟然是因为 " 医生 " 将一部分胎盘留在了她体内。
" 我差点死掉。"


被买卖的不仅是子宫,还有婴儿。
一对通过代孕拥有了自己孩子的夫妇来到乌克兰后惊呆了:她不敢相信,孩子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出生。
这是她拍下的孩子睡的婴儿床,上面有明显的污渍,但好像除了她无人在意。


还有很多即将贩卖,没有找到父母的新生儿就这样像是被陈列在货架上。


代孕的另一项风险,则是有可能花重金 " 买 " 到 " 星期娃 "。
所谓 " 星期娃 ",就是表面上孩子看起来健健康康,但是代孕父母接走进行检查后,发现孩子其实先天不足,或者患病。
2019 年,凯特就遭遇了这样的事情。孩子接回家后,她发现孩子迟缓、懒散。去到医院检查,发现孩子出生起就有脑损伤。
凯特算是比较负责任的父母,她和丈夫会继续抚养孩子。
但还有很多类似遭遇的孩子却没有这么好运,他们会直接被 " 退货 "。
性别不满意,长相不满意,不够完美,都有被退货的可能。
一家代孕中介负责人说,对外做代孕包男孩非常残忍,一旦发现是女孩就得做人流。" 然后马上安排另外一个人 ( 代孕妈妈 ) ,有次一个客户做了 4 次,第 5 次才是男孩,当时脸都绿了。"
而这些生下来的婴儿,就成为了孤儿。


他们的未来和命运,无人关心。
04
即使国家卫生计生委明确表示:代孕涉及法律、伦理和社会问题,国家有关部门将会进行严厉打击。在国际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也都明文禁止实施任何形式的代孕。
但国内依旧有在灰色地带游走的人群。
记者曾经暗访过中国的" 代孕村 "
一位老人理所当然地说,她 40 岁的女儿和 46 岁的儿媳妇都做过代孕妈妈。


因为挣钱多,因为村里很多人都去,她们对于这种压榨自己身体的行为习以为常。
" 农村种田挣不到钱,只有靠代孕来钱多,还来钱快。"
记者在当地走访发现,村子里到处盖着整整齐齐的新楼房。村民告诉记者,很多楼房都是妇女代孕挣钱回来盖的。
至于女人的命,似乎没那么重要了。


看似钱货两清,各取所需的商业代孕,就像是一所装修得富丽堂皇的大房子,内里却千疮百孔,一阵风就能吹倒的破旧。
在这宗交易里,代孕者,新生儿父母,新生儿,谁是赢家?
或许只有钱包鼓起来的代孕中介吧。
而那些为了钱去代孕的代孕妈妈所谓的自愿背后,是否有着亲人、丈夫、家庭、现实的多重裹挟呢?
我只知道,怀孕,生子,一个新生的生命,不该只是一门生意。
来源:视觉志
编辑 王晓宇
值班主编 陈云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