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流传了三代人的美味,值得推荐给你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6 07:56: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假期回故乡探亲,正值家乡山里的槐树开花。母亲扛着特制的竹竿,带着孩子们去山里摘槐花。
我看着孩子们欢呼雀跃出门,母亲则跟在后面不停地嘱咐着他们注意安全。这情景像极了小时候外婆带着我们上山摘槐花的样子。
那是记忆中一道格外美丽的风景,可惜如今已物是人非,留下的也只有记忆和与记忆中鲜美的味道了。
槐花飘香
对于槐花的做法,种类繁多,大多都是来自外婆的传承:清蒸、炸槐花、槐花饭、槐花饼或是槐花包子,每一种味道都让人难以忘怀。
其中最让人惦记的是槐花包子。槐花包子外观看上去黑乎乎的,一点儿也不美观,吃起来却很是上瘾。记得小时候,每次外婆蒸槐花大包子,我们总会不知不觉就吃上两、三个。
黑包子
槐花包子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包子,包子皮是地瓜烫面做的,做法特别,却也很简单。
1.小麦面粉和地瓜面粉约4:1的比例,混合拌匀。
混合地瓜面
2.开水烫面,搅拌均匀。
烫面
3.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10分钟左右再揉一次。
面团
4.槐花的官配——花蛤蜊,煮熟剥肉备用。
槐花的官配
5.鲜肉馅加适量的盐、味精、蚝油、鲜抽调味。
小鲜肉馅
6.槐花摘洗干净,淖水断生,攥干水分和蛤蜊肉拌在一起。
提鲜
7.槐花、蛤蜊肉、鲜肉馅拌匀。
拌馅儿
8.醒好的面团分成合适的小面剂子,擀成薄薄的面皮。
薄面皮
9.包成大包子。
丑萌的黑包子
10.蒸锅加水,蒸屉抹油,水开后放入包子。蒸约15——18分钟左右关火出锅。
成品包子
11.蒸好的包子稍微放凉后再食用。地瓜面的包子皮爽弹,很有嚼劲。槐花肉馅鲜香多汁,美味可口。
味道惊艳的黑包子\(////)\
家族传承的意义不仅限于血脉,它或许是一门手艺,又或许是一种情怀,亦或许是一种味道。
“无论他们的脚步怎样匆忙,不管聚散和悲欢来得有多么不由自主,总有一种味道,以其独有的方式,每天三次,在舌尖上提醒着我们,认清明天的去向,不忘昨日的来处”
———舌尖上的中国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