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加州“内战”:3县带头违抗州长命令,要求复工

[复制链接]

340

主题

340

帖子

1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 18:21: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复工复产一直是美国各州争论的焦点。作为美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州之一——加利福尼亚州近日也面临着复工问题的困扰。
综合《国会山报》、美国媒体 VOX 等媒体报道,在加州州长加文 · 纽瑟姆寻求严格的 " 居家令 "、逐步放松封锁限制之际,该州 3 县——莫多克县、尤巴县、萨特县带头违抗州长命令,宣布将重启目前仍被加州禁止复工的企业。
莫多克县第一个站出来违抗州政府命令。VOX 报道称,该县约有 9600 名居民、截至 5 月 2 日,尚无确诊病例。该县 4 月 30 日宣布,从 5 月 1 日起,该县将重新开放多种商业场所,包括餐馆、酒吧、教堂等。莫多克县官员认为,他们并无确诊病例,意味着莫多克县无需像洛杉矶等地那样采取安全措施。
莫多克县之后,尤巴县、萨特县也于 5 月 1 日宣布,他们将从下周一(5 月 4 日)起重新开放餐馆、购物中心、健身房、纹身店、美发沙龙等商业场所。不过,后两个县与莫多克县不同,两县人口加起来约 17 万,截至 5 月 2 日,两县确诊病例已有数十例。
关于地方命令与州命令之间的关系,美媒 VOX 介绍称,加州自 3 月 19 日起开始实行 " 居家令 "。在州政府网站上有关 " 如何看待地方命令和州命令 " 的解释中称," 居家令是一个全州范围内的命令 ",意味着该指令凌驾于地方命令之上。
既然如此,加州 3 县为何要接连违抗州长命令?
《国会山报》等美媒介绍称,上周,纽瑟姆公布了一项分阶段复工计划,将允许工厂和零售商店等风险较低企业几天内开始复工。美甲沙龙、健身房、教堂等风险较高行业将在晚些时候重启,纽瑟姆没有提供具体时间表,表示要视抗疫情况而定。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 "Politico" 还提到,纽瑟姆强调会 " 在多日内,而不是几周内 " 开始放松限制,他还明确表示各县不得允许恢复州禁止复工的企业。
正是基于上述原因,加州一些县与州政府关系紧张。《国会山报》介绍说,部分偏远县想尽早复工,而另一部分县则对州政府的行为不满,认为这是过度干预。
报道进一步举例说,上周末,由于天气较好,一些民众无视保持社交距离的相关规定,涌向海滩游玩。4 月 30 日,纽瑟姆下令关闭橙县所有海滩。对于这一决定,橙县一些官员表示不满。该县纳角市和亨廷顿海滩市议会成员采取了最直接的行动,通过投票来扭转关闭海滩的决定。
《国会山报》称,在 4 月 30 日,亨廷顿海滩市(Huntington Beach City)议会以 5:2 的投票结果,赞成 " 指示市检察官采取一切法律行动 " 来挑战纽瑟姆关闭海滩决定。而纳角市( Dana Point City)议会则以 4:1 的投票结果通过临时禁令,来阻止关闭决定。
亨廷顿海滩市议会成员迈克 · 波西称 " 我们将积极抗争,并邀请其他城市加入我们的战斗,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去争取)。"
VOX 称,目前尚不清楚纽瑟姆会采取何种措施来执行州命令。但显而易见的是,他所面临的复工以及放松 " 居家令 " 限制的压力越来也大。


VOX 报道截图
VOX 还提到,5 月 1 日,旧金山、萨克拉门托、橙县亨廷顿海滩的抗议活动有所升级。县警方预估,仅亨廷顿海滩的抗议者就有近 3000 人。还有数千名抗议者出现在州议会大楼附近,呼吁州政府解除对商业活动的限制。
据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 5 月 3 日 15 时 32 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 113 万例,死亡病例超 6.6 万例。据《国会山报》2 日报道,截至发稿,加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 5 万例,死亡病例达 2000 例。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