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德国又一邮轮现确诊病例,近3000船员被隔离,其中有多名中国籍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361

帖子

10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 07:11: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德国媒体 2 日报道,正停靠在母港德国北部库克斯港的 " 迈希夫 3 号 " 邮轮因一名船员确诊新冠肺炎而采取全员隔离措施,涉及总共 2899 名工作人员。其中包含多名中国籍船员。
这艘从 4 月 28 日就开始停靠在母港的邮轮隶属于德国旅游公司途易集团,船上目前并没有游客。
途易集团通报称,在有 15 名船员出现轻微感冒症状后,当地卫生部门随即对这些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一人的结果呈阳性。眼下,这 15 人都在船上接受隔离治疗。与此同时,有关当局正在对船员开展更大范围的新冠病毒测试。而部分已于 4 月 30 日下船的工作人员也获知了相关信息,将自主进行居家隔离。
由于德国从 3 月下旬开始实施的一系列严格防疫措施包括禁止境内外出游,所以 " 迈希夫 3 号 " 邮轮近期与外界并无接触。据悉,最后一批游客于 3 月 23 日离开 " 迈希夫 3 号 " 邮轮,迄今已超过 1 个月,因此可以确认船在旅行期间从未出现过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另外,途易集团根据德国联邦政府日前发布的全球旅行警告已决定将公司的相关业务暂停至 6 月中旬。但途易集团仍然希望,能够在 5 月中旬先行恢复部分德国境内的旅游项目。


我驻汉堡总领馆接到该邮轮中国籍船员的紧急求助邮件后,了解到船上防护物资十分紧缺,只是检测时每人发了一只口罩,至今大家已困在海上 48 天,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给船员送去 N95 口罩、普通口罩、连花清瘟胶囊、消毒湿巾、防护服、护目镜、鞋套、消毒液等物资。同时联系德方请对方尽一切可能确保中国船员的健康安全与合法权益。
来源:央视新闻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央视新闻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