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立夏将至,买盘蚕豆炒一炒,6元一斤,酥香美味,寓意平安度夏

[复制链接]

53

主题

53

帖子

18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 02:06: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立夏将至,买盘蚕豆炒一炒,6元一斤,酥香美味,寓意平安度夏。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春天已经结束,迎来万物快速生长的立夏。立夏也被人们称为“春尽日”,古时候的人们就是通过立夏来判断夏天的到来。

每到立夏我就想起了鲜嫩的蚕豆。在江南,立夏有吃蚕豆的习俗,老人们会在这一天将鲜嫩的蚕豆收回家,做成蚕豆美食给家人食用,寓意和祈祷家人们平安度夏。

新鲜上市的蚕豆连壳要六元一斤,拨开两层壳的蚕豆粉嫩鲜美,非常的好吃。蚕豆的做法也有很多,可以烧汤、清炒、卤煮。而我最喜欢的就是小时候奶奶做的麻辣五香蚕豆仁。它的做法是将蚕豆去掉外壳,放入锅中快速油炸至表面酥脆,再将炸过的蚕豆放入锅中,加适量干辣椒、花椒、孜然粉和椒盐翻炒,让每一粒蚕豆都包裹上调料,入口焦香酥脆,家人们最喜欢这种做法。马上就要立夏了大家快买一些鲜嫩的蚕豆回来尝尝吧。下面教大家具体做法。

快立夏了,这“时鲜”一定要尝尝,6元一斤,入口香酥,别错过。
【麻辣五香蚕豆】
食材:蚕豆米200克,干辣椒5克、花椒5克,孜然粉3克、椒盐3克,辣椒粉一勺,八角两粒,老姜一片。

做法
1、锅中倒适量油烧至三成热,然后将剥好的蚕豆米直接倒入油中,大火炸半分钟后捞出。

2、干辣椒切碎、老姜切丝备用,取一勺炸蚕豆的油放入平底锅中,在将干辣椒圈、老姜、花椒、八角倒入锅中小火炒香。

3、当大料散发出浓郁的香味时,依次再放入炸好的蚕豆、3克孜然3克椒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蚕豆是立夏时期的“时鲜”蔬菜,过不了多久就容易老,大喜欢吃的朋友,一定要趁现在还鲜嫩,抓紧尝尝。这种麻辣五香的做法入口香辣,表皮酥脆里面软糯,不管是做零食还是下酒菜都特别好吃哦。

娟妈妈有话说
1、蚕豆剥掉两层壳后是很干净的,不要碰水,直接下锅炸,表面酥脆的很快,里面也可以保持粉嫩的口感。
2、炸蚕豆的时候要大火快炸,不要让蚕豆在油锅里滞留太久,这样会把里面的水分炸干,那也就不好吃了。
今天的麻辣五香蚕豆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立夏就快到了,正是蚕豆大量上市的时候,大家快买一些回来尝尝吧,别等老了就错过啦,让我们下期再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