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快立夏了,这个早餐要多吃,我家年年春天做,老人孩子都喜欢!

[复制链接]

51

主题

51

帖子

19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 02:16: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谷雨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随着五一的到来,春天渐渐进入了尾声,不知道春天专属的各种野菜,大家品尝了多少呀?
其实美美并不很喜欢吃野菜,总觉得野菜口感怪怪的,每次去郊外游玩,看到朋友们疯狂地找野菜我真是没办法理解,菜市场里各色新鲜的蔬菜都吃不过来呢,用得着对野菜这么着迷么!
虽说对野菜不感兴趣,但从小到大,每年春天我都特别渴望这个美食,别看它样子长得不漂亮,软软糯糯的真心太好吃了,尤其是喜欢吃糯米食物的朋友,尝过绝对也会对他着迷!

跟青团相比,这道美食真的是太没有名气了,知道的人非常少,它的主要原料也是一种野草,叫做水牛草。水牛菜一旦都是成片地生长在低洼的水边,淡黄色的小花毛茸茸的,特别可爱,不过它可没有艾草那么多,所以很多人都没见过,别急,文中有清晰的大图片,一看您就认识了,下次见到可别错过哦。
小时候总听大人们说是,水牛走过并排出粪便的地方才会有水牛花,人小不懂事还真的相信了,现在想想,估计是大人们怕我们随意去采摘才会这样说的。通常在清明前后的那段阴雨连绵的日子里,水牛花就长出来了,它们就像江湖侠客,行迹匆匆,毫不显眼,没几天就舒张开了,你稍一愣神,没及时去掐,它们又转眼老成了飞絮,无法再食用了。
水牛花有祛风湿的作用,草内有木犀草素,花内有鼠曲草素,对于风湿腰腿痛、风湿痹痛都有很大的用处。
水牛花有祛痰止咳的作用,对于感冒咳嗽的人来说,带着清香的水牛花可以缓解喉咙与气管之间的压迫,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水牛草花的传统吃法是加上各种自己喜欢的粉类做成粑粑,用清香的粽叶包裹起来,上锅一蒸变成,蒸好的水牛草粑粑劲道爽口,香甜软糯特别好吃呢,每年春天水牛草茂盛的时候,我家都要做上几百个,放在冰箱冻起来,嘴馋的时候想吃就能吃到啦!
大自然的馈赠,可不要错过哦!一起来看看怎么做的吧。

【水牛草粑粑】
主料 水牛草100克 糯米粉90克 玉米面100克 面粉20克 糖10克
辅料 水200克 粽叶十几片
做法:

水牛草春天比较常见,它长在水量充足的低洼地带,一般都是在水库池塘边,如果能看到一株,那附近肯定会有一大片,水牛草花颜色金黄,很容易就能找到。

如果水牛草比较嫩,摘的时候根部可以稍微留长一点,如果比较老了咱们就只用黄色的花来做。水牛花的茎秆长着一层绒毛,特别可爱。特写一张,方便大家寻找。

采摘回来的水牛草花不沾水的话,用保鲜袋装起来放入冰箱可以保存半个月都不会坏呢,制作美食前先将水牛草花稍微清洗干净,沥干水备用。
实在是没有水牛草花,用菠菜也不错 哦

干粽叶放在水里,将表面的灰尘都清洗干净。

清水里加入两克苏打粉,搅拌至融化,将清洗干净的粽叶放入苏打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经过浸泡的粽叶会由黄色微微转为绿色,颜色更漂亮了。

100克水牛草放入破壁机中,加入200克清水,用果汁键打成糊状。如果想要吃到劲道的水牛草颗粒,可以直接用刀子将水牛草切碎。

在水牛草糊糊中也加入一克的小苏打,拌匀,加入小苏打的蔬菜汁颜色会更鲜艳,但小苏打的量不能过多,一克就差不多了。

将水牛草连汁带渣都倒入盆中,加入其余所有的粉类和糖,用筷子拌成絮状。再用手揉成面团。

面团分成大约40克一个的小剂子,放在手心稍微团成扁圆形。

粽叶去掉头尾,再从中间剪断,一分为二,将水牛草面团坯子放在粽叶的一端。

将粽叶的另一端从上面覆盖过来,压在面团底下,一个小剂子就做好了。

所有的小剂子都做好后,一个个都摆在蒸锅里。

盖上盖子,大火将水烧开后,蒸15分钟就可以了。

刚蒸熟的水牛草粑粑特别软糯,也非常烫,所以最好缓一缓再吃,稍微放凉后,水牛草粑粑软嫩中带着微微的嚼劲,一口下去,带着淡淡的花香,口感特别好,春天正是吃野菜的好时候,一定要找机会试试呢。

小贴士:
因为我特别喜欢吃水牛草粑粑,喜欢水牛草的这股香味,所以这个方子里的水牛草量比较大,面团稍微和得干一点,这样蒸出来就不会软趴趴的了。
粽叶就是咱们端午节包粽子的那种叶子,用来垫点心,不沾底,而且还带着淡淡的清香,如果没有的话,可以用玉米叶子或者直接在蒸板上刷油防粘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