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肉包子要想做到汁多,别忘了拌肉馅的时候加这一步,肉汁香更美味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帖子

14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 02:1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肉包子要想做到汁多,别忘了拌肉馅的时候加这一步,肉汁香更美味!
经常在早餐店吃的包子,其实自己在家做也是很简单,虽然外形可能没有专业的白案师傅那么美观,但是口味和真材实料的肉馅效果,是很容易做出来的,自家吃,相对来说口味肯定更重要,别太在意这外观。

普通的包子,蒸熟之后肉馅会很干,影响口感,而汤汁满满的肉包子,吃的时候油润适口,会更加的好吃,问题是大家在自己蒸包子,怎么做到肉包子的肉馅一口下去汁水更多呢?我有一个小妙招,下面分享给大家。

大葱猪肉包子
——【食材准备】——
【主料】:五花肉350克,面粉750克
【配料】:大葱200克
【调味料】:盐10克,生抽10克,耗油10克,鸡精5克,生姜15克,大蒜头20克,五香粉10克,白酒5克
【制作时长】:2.5小时
——【制作步骤】——
1.发面,把面粉加适量水和盐,还有酵母水搅拌成絮状,接着动手揉成面团,表面上光滑后,装到盆里盖上保鲜膜进行发面。

2.做馅,费点功夫自己在家剁肉馅,将五花肉去皮加入生姜大蒜合一起,剁成细碎末,然后把大葱洗净剁成末再和肉搅拌一起。

3.调料,首先下入食用盐,还有生抽蚝油,鸡精,然后加入适量冷开水搅拌,肉馅保持湿润,然后下五香粉白酒搅均和,再把它放入冰箱冷冻2小时(和发面醒面完时间基本一致)。

4.包包子,2个小时左右后,面发好了,再花10分钟揉一下面排气,再醒面20分钟后,揉成长条面团后,就能切成一块块的面剂子,再单个揉成包子皮加肉馅包好即可。

5.上锅蒸,肉包子包好后,底部抹上油上蒸笼,锅内烧开水后放上蒸笼大火蒸,15分钟左右就能起锅开吃了。

成品图:大葱肉包子是最经典的包子,真材实料的猪肉,新鲜香味足,肉馅的汁水也多,外面的包子皮薄头弹性,一口下去满嘴肉汁倍儿好吃,我们家孩子一口气能吃7个,做多一点来天当早餐很不错。

包子制作小tips:
包子皮的一发二醒面都是大家所熟知的,这里提醒几个小细节,比如包子放蒸笼里后,还要二次醒面这样蒸出包子更有弹性。再有一定要等锅里水烧开了,才下装有包子的蒸笼,这样包子更易熟。现在的天气是30度左右了,基本下午3点开始发面,2个小时就能够发好,完全可以放心,酵母有不必放太多,所以这个时间要掌握好,发面太久适得其反。

答疑解惑:
问:拌肉馅时加了哪一步肉汁香更美味?
答:肉馅想要爆浆汁水更充足,首先拌肉馅的时候添加冷开水是为了保障汤汁,在冰箱冷冻层放两小时,就是为了让肉馅和冷开水融合更好,两小时还不至于结冰,但是有成块的迹象了,这是我自己为了加速想的点子,效果证明还很不错。
——【内容总结】——
前一段时间宅家2个月,做过不少的包子馒头,这些小经验也是当时验证好几遍,十分有效,很多人包子做不好,主要是在发面这一步,重点分享一下,发面时间和酵母分量都要适时改变不能照抄菜谱做法,这个适时就是看温度,其他没有啥技术难度,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以上步骤!有啥好方法烹饪美食的好点子,也欢迎评论区留言,大家一起学习学习。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