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款面包不用机器揉面,手揉5分钟就行,香甜美味,当早餐很合适

[复制链接]

59

主题

59

帖子

19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 02:1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款面包不用机器揉面,手揉5分钟就行,香甜美味,当早餐很合适
文/湘湘的厨房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5天的假期,我局的其实还挺长的。不过有些伙伴,可能还是需要去上班,比如我家那位,既然上班这么辛苦,我自然应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昨天吃完晚餐,我就和面,做了一个大面包,早上自己煮个鸡蛋,带瓶牛奶,就是简单的一顿了。

这款面包超级简单,不需要机器揉面,更不需要手套膜(其实一般做吐司,才需要揉成传说中的手套膜),只需用手和面5分钟就能做,而且搭配了一部分小米粉,除了更加营养之外,味道也更浓郁了,烤制的过程中,已经是满屋弥漫着米香味。面包简单易做是一方面,更主要的是,味道口感也还不错。有兴趣的伙伴,不妨趁着假期,在家捣鼓捣鼓吧。
【小米面包】
所需食材:高筋面包粉220g,小米粉80g,白糖25g,黄油30g(可用其他食用油代替),干酵母粉3g,盐1g,温水180g,白芝麻适量。
具体做法步骤:
第一步:把高筋粉,小米粉,白糖,黄油,酵母粉,盐都倒进大盆中,先把这些食材搅拌均匀,然后加入180g的清水,用筷子先搅拌成面絮状,然后再下手揉,刚开始会有点粘手,等黄油融化之后,面团就不粘了,最后是一个偏软的光滑面团。整个揉面过程在5分钟之内。


第二步:把面团放在砧板上,揉成一条长条,大概是80厘米的长度,从中间的位置,把面团打一个结,然后多余的面,从中间的洞中绕出来。不太好描述,看下图吧,其实形状也不重要,整理成自己喜欢,擅长的形状都可以的。

第三步:把面包生坯放入烤盘,再放进烤箱发酵40分钟,现在温度比较高,有可能半个小时就好了,看到体积明显变大,是原来的1.5倍到2倍大小,就可以了,再表面撒上一些白芝麻,会更香。

第四步:烤箱170度预热5分钟,再把面包放进来烤,需要烤制25分钟左右。烤箱温度有差异,所以建议大家在20分钟的时候,注意看一眼,如果上色满意了就可以关了,免得烤糊了。

如果没有小米粉,可以全部用高筋粉,或者把小米用破壁机(搅拌机)打成小米粉。
“晚上睡前烤一个大面包,第二天的早餐就有了,只需手揉5分钟”以上图文均是“湘湘的厨房”原创。如果您对此有不同的看法,欢迎留言分享!您的分享,点赞,转发和留言都是对我的鼓励!”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