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股市:股票大跌后那么便宜,为什么散户迟迟不肯出手?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0 23:12: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众所周知,股票市场是一个能够让有经验的人得到金钱,而有金钱的人不断地积累经验的地方
其实每一位交易者都是高瞻远瞩,具有领先市场的投资理念和战略思想,能够以整个市场为假想敌人,进行统筹布局和谋略规划,同时又善于在战术层面上因势就导地进行市场伏击。这个层面上的交易者,多数已不再进行技术水平上的较量,而是在投资哲学、心态控制、事件利用上进行着多层次、多角度的较量。
交易者已经得“道”,他们不仅在生活中保持着言行一致的作风,同时在工作中也保持合乎自然规范的纪律性。他们拥有的是真我的乐趣,是“知行合一”后的达然与超脱。这种从容的人生境界,来自于交易者一贯的信仰和追求。所谓“功夫在诗外”,内心修为是本阶段的重中之重。

股票大跌后那么便宜,为什么散户迟迟不肯出手?
如果说,业余投资者不专业,没有经验,在大跌后惊惶失措,明知便宜也不敢大量投入,很正常。那么专业投资者为什么也是这样呢?
其实,业余投资者与专业投资者都是人,面对大牛市股市大涨,本能反应会贪婪地投入,但面对大熊市股市大跌,本能反应会恐惧的出货。
我们大脑深处,和耳朵顶部平齐的地方,大脑颞叶内侧左右对称分布的两个形似杏仁的神经元聚集组织,叫做杏仁体。
研究普遍认为,大脑杏仁体是恐惧记忆建立的神经中枢,激起我们愤怒、焦躁、惊恐等情绪反应。杏仁体反应速度快到只有12毫秒,比你眨眼速度还快25倍。看到恐惧的现象,杏仁体会马上反应。仅仅是想到会出现恐惧的现象,杏仁体也会马上反应。
股市暴跌,如同大地震、大雪崩,所有人都会本能地感到恐惧。害怕更大的地震,更多的雪崩,这是连锁反应,这会让我们像本能地躲避到安全的地方一样,出危险的股票,持有安全的现金,是这种情形下让人感觉最安全的情绪反应。
涨停后第二天高开低走的原因
在股市中,股价涨停后低开,说明涨停时量放得太大了,有很大的空头盘,低开消化昨天追涨的获利盘,还让涨停追入的套起。
这也说明这个主力不强。这一般就是主力没有太多的往上攻击的欲望,原因当然可能有很多种。可能跟风的人太多要洗一洗,也可能是之前拉涨停是诱多出货等等。
这种情况往往会出现在昨日涨停多次打开、成交量剧增、涨停封单小、尾市封涨停等情况。一般情况,一旦出现开盘跳空低开,应高度警觉;
如果大盘背景不是很配合,个股本身技术状态较高,低开或回落幅度一般不能超过3%,一旦超过3%,说明个股调整迹象比较明显。
出现涨停后的巨量走势后,十分危险。
因为主力利用涨停吸引了散户的注意力,引诱散户在高位追进,然后关门打狗。散户当天就被套住。
通常第二天股价不会给你解套的机会,因为散户的想法是不解套我就不跑。你有了这个倒霉思想,你离被深套就不远了。
主力会让你心想事成,通常第二天会低开低走,根本不让你有解套的机会。
几天的下跌后,你套得越来越深了,就不会想着跑了。
然后再给你来几个小反弹,离成本远着呢,也就再拿着,然后一步步地把你带到深套的境地。
通常股价会跌多少,如果是熊市行情巨量处K线最高价的价格除以二是它最终的目标位。

三线金叉:
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金叉, 5日均量线和10日均量线的金叉,以及macd中的DIF线和DEF线的金叉。
三线金叉共振就是指这些金叉在同一时间出现。

均线金叉:我们暂先考虑的是5、10日线交金叉向上。如果均价线有多条,需要交织在一起,相互粘合,待股价上涨5日线上穿10日线立马显现。
至少三条均线汇聚粘合,越粘合效果就越好,越粘合就说明,短期中期持仓成本一致,成本比较接近,那么他们就会形成强大的合力。
汇聚粘合的均线系统必须要在三个交易日内向上发散,呈现多头排列。
均量线金叉:在考究成交量时,其实它也是有均量线的,我们可以看到量能放大,短周期的均量线上穿长周期均量线形成金叉。

5日、10日均量系统即将金叉或已经金叉发散,呈现多头排列,成交量明显增大;
股价在下跌时明显缩量,在上升时成交量一定要同步放大;
MACD金叉:MACD同样如此,DIF上穿DEA形成金叉,红量能柱开始显现或者呈现逐渐放大格局。

均线金叉之后必须同时向上发散,呈现多头排列(至少三条均线汇聚粘合,越粘合效果越好,汇聚粘合的均线必须在三个交易日内,同时向上发散,多头排列)
5日均量线金叉10日均线,成交量明显放大。
DIF线上穿DEA,在零轴附近金叉(在零轴附近即将和已经金叉或双底,零轴以上金叉最佳,在底部区域,DIF上穿零轴也可以。相对高位区域,MACD必须即将或同步金叉)。
无论我们喜欢与否,金钱在我们的社会中都被高度崇尚,我们对它附着了很多的情感,当几千元(也许是几万几十万,看你的账户有多大)在你面前灰分湮灭的时候,你作何感想?
问题是“支出”是这个游戏的一部分,为了赢钱你必须输钱,圣杯是不存在的,我们前面已经讲过。如果我们不能改变自己和钱的关系,那我们就不要去想它,取而代之,请专注于数字,想交易账户的百分比,想平均风险报酬比,想潜在利润点数与最大风险点数的对比,集中精力搞对这些数字,钱自然会照顾好自己。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的这里,篇幅有限,想要了解更多的欢迎大家关注留言!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本人百家号,每天给大家分享。欢迎大家来评论区留下你的精彩评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