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免费79天,预计“少收”1185亿,全国高速5月6日恢复收费

[复制链接]

372

主题

372

帖子

11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0 08:24: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根据央视新闻微博的消息,国内高速公路将在 5 月 6 日零点正式恢复收费。


" 落杆 " 通行,提前让车主适应
上周开始,全国多地高速公路出入口车道已由此前的 " 抬杆 " 通行恢复到正常的 " 落杆 " 通行,但仍处于免费通行状态。据了解,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并为恢复收费后高速公路有序高效运行创造条件,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测试工作不会对车辆免费通行造成影响。测试期间出口收费站显示屏将显示费额,但不扣费。


高速免费的大背景完全是从防疫抗疫角度出发的,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从实施效果来看,免费通行政策降低了物流运输的成本,也鼓励了自驾车的出行,自驾车出行多了之后可以降低了聚集性感染的风险。
根据路网运行的监测数据,从 2 月 17 日零时起免费通行以后,全国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快速增长,从 2 月 16 日的日均 542.09 万辆次增长到 3 月 5 日的 2654.4 万辆次,去年同期是 2501.47 万辆次。也就是说,免费以后高速公路上的路网流量已经反超了去年的同期水平,超出了 6.1%,说明已经发挥了作用。
免费通行让高速公路少收 1185 亿
为车主和经济复苏带来了方便,但高速免费通行对于经营高速企业则带来不少压力。根据交通部的测算,从 2 月 17 至 3 月 6 日,全国每天减免了 15 亿左右的通行费,而这些费用中原本就有相当数量将用于债务本息偿还、运营维护、等刚性支出。
简单估算一下,从今年 2 月 17 日到 5 月 6 日,全国各类收费公路总计免费通行实施了 79 天,根据交通部每天 15 亿的数据,相当于总共少收 1185 亿元。
而第一季度对高速公路行业上市公司业绩的冲击已经显现。近期披露的一季报和业绩预告显示,宁沪高速一季度亏损 3272.64 万元,吉林高速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64.53%,亏损 4969.6 亿元;山东高速一季度营业收入下降 53.74%,亏损 3.19 亿元。此外,深高速一季度预亏 1.4 亿元,粤高速预亏 5907 万元 -8860 万元,海南高速预亏 900 万元 -1250 万元。


一直以来,国内的高速收费一直都被车主吐糟:收费贵、收费乱、超期收费等情况一直时有耳闻。虽然口碑不佳,但此次配合疫情防控做到免费通行我们也应点赞。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控制,提早恢复收费也合情合理。马上就要到来的五一假期,各位车主抓紧享受最后的 " 免费高速 " 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