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帕米尔高原:与景区里的景色相比,沿途的风景别有一番风味!

[复制链接]

41

主题

41

帖子

15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14:18: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曾几何时,天空还是蓝色的,云朵还是白色的,晚上还能够看见那满天的繁星。如今,天是灰的,云也是灰的,满天的繁星早已不知躲到了哪里。如果说当下还有哪里能够看到曾经的场景,恐怕就只有新疆和西藏。
这两年西藏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自驾游爱好者的首选之地,一路上所见到的人,所遇到的事,所看到的景色,都为旅途中添了不少的回忆。与此同时新疆,也逐渐的走进了很多人的视线当中。

有人说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不到帕米尔高原,就不算到过喀什。关于帕米尔高原,一直流传着很多传说,这里最早以前被称作是不周山,据说在神话时期,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曾经因为争夺天帝的位置,展开过一次激烈的斗争。
这场战斗最终共工失败而告终,一怒之下,他将天的支柱不周山撞到,从而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高原。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最终也就形成了现在的帕米尔高原。

神话毕竟只是神话,真正的帕米尔高原,其实是由于地壳运动,两个板块之间形成了挤压最终形成的,所以导致了帕米尔高原上的景色与众不同。近几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被这里独特的景色所吸引。
新疆地区的景色与内地有着本质的区别,在内地我们所看到的景色,大部分都经过严重的商业化操作,形成了一套非常成熟的产业链,真正的景色只有去景区才能欣赏得到,沿途所看到的,不过都是一些非常平庸的风景。
但是新疆的景色,更不一定非要去景区,有时沿途的风景会比景区的景色更加让人震撼,帕米尔高原就是其中的代表。

从喀什出发,一路向西,第一站要到达的地方,名叫奥伊塔克冰川公园。沿着道路一直往前走,周围的景色逐渐发生变化,首先看到的是一片草原,虽然不见得有呼伦贝尔大草原那样的浩大,但是在这群山之中,能够看到这样的景色,也是令人觉得赏心悦目。
走过草原之后继续前行,远处有一座小山谷,一条溪水从天而降,与周围的景色形成鲜明的对比,会让人情不自禁的产生一种错觉,这条溪水,似乎拥有着无穷的魔力。

走到这里还远远没有接触到冰川公园真正的景点,在公园当中有这样两座山,一座是黑山,一座是白山。
恐怕你很难想象得到,在这个世界上竟然会有黑色的山,准确的来说,这座山是由煤炭组成,可以说是隐藏在群山深处的煤山,远方则坐落着一座冰山,一黑一白,这是整个冰川公园最大的亮点。

奥伊塔克冰川公园仅仅只是走向帕米尔高原沿途一个不起眼的景点,该站要到达的地方是一座湖泊,这里的湖水似乎比天空还要蓝,远处则是一片沙漠山,湖泊就仿佛是一块明镜跌落到了人间,周边还设计有专门的观景台,在这样的地方拍下一张照片,绝对能够称霸你的朋友圈。

继续往前走,沿途的景色也在逐渐发生改变,最初的大戈壁,到后来的大荒漠,再加上你会看到一片金色的草原。
草原之上则是鼎鼎大名的慕士塔格峰,作为整个帕米尔高原上最为雄伟的冰山,千百年来,它就这样静静地屹立在那里,看沧海桑田,看斗转星移。也看着一个又一个时代的落寞,又看着一个又一个时代的兴起。

直到走过了这里,我们才算到达真正的帕米尔高原景区,景区当中有两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其中一个名字叫做石头城,这座古城历史极为悠久,据说当年唐三藏西天取经的时候,就曾经路过这里。
石头城是由一块又一块特殊的石头搭建而成,当然现在仅仅只剩下了一片遗迹,但是看着这片遗迹,依然能够想象的到这里曾经有过一个雄伟的王国。

从石头城往下往就能看见一片金色的草滩,这就是帕米尔高原当中的另一个景点,一望无际的金色,似乎形成了另外一个世界,远方有几只牛羊轻轻的驻足在那里,这样一幅和谐的场景,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留在这里的想法。
当然在帕米尔高原当中,还隐藏着一个特殊的民族,名字叫做塔吉克族。一直以来他们都住在帕米尔高原上,他们的热情奔放,同时让每一个游客印象深刻。

如果有一天你去了帕米尔高原,记得和他们打声招呼!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