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错过了这些景色,就等于你错过了真正的彩云之南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1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14:15: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清晨入梦时,丽江的早晨阳光明媚,你挤进公车时,玉龙雪山白云团团。有一些高跟鞋走不到的路,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升级你的旅行体验#
云南是汇客君认为,最丰富多彩的一个地方,总是一遍遍不停地奔向它,但是每一次去,都会有新的发现。

云南的每一个角角落落里,总是藏着让人惊叹的美丽,异域,淳朴,热情,突然揭开这个不曾触及的美,惊喜和感叹也随之而来。

说起云南,总是不得不提起它的热门路线:昆明-大理-丽江。
有人问我,这三个地方不是都已经走烂了吗,还有必要这么走吗?
有呀有呀有呀
昆明
去翠湖边散步,与红嘴鸥在湖边来一场邂逅;去云南大学里漫步,看看梁思成和林徽因设计的映秋楼;
去金马碧鸡坊的昆明老街,感受人文风情的精彩;还有那些需要你自己去探索的自然风景,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大理
身边很多朋友都把大理列为最爱的城市,或是以后最想定居的城市。
大理似乎跟昆明和丽江都有所不同,比起昆明,它更古朴些,比起丽江,它更安静些。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让这座古城充满了浪漫。

假如你想试试大理的疯狂,洋人街上的酒吧够你喝一壶;或者去护国路各式小铺子淘货,还有街头巷尾的小吃和水果,让你从嗓子眼一路甜到心里;
有空看看早上的大理吧,静谧惬意,古意最浓。有人说大理很没意思,但是却忽略了一点:大理的美在于她本身的生活气息,是你可以真正沉静在这里生活上一阵子。

丽江
事实上,丽江这个地方很受争议,有人喜欢他节奏慢,悠然自得,不急不躁,真正的感受生活,但是有人却觉得这里矫揉造作,太过于商业化。
但是每个人的心境不同,对待丽江的感觉也不一样,但是如果你是第一次来丽江,那么就不要让别人的丽江先进入你的世界里,亲身体验一番,才是最好的。

深入去拉市海,在一个文艺大叔开的客栈里吃吃火锅和烧烤,然后划个小船骑个小马,那是一件多么炫酷的事情。


人们说,想吃人生百味,那就去云南吧。确实,云南美食的酸甜苦辣,真的就好像人生的缩影一般;

酸可以说是云南人融入骨血的情怀,大街小巷都有泡菜店的身影,好像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发酵的。
酸腌菜就是一个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他很少作为一道单独的菜品,更像是所有云南菜一种不可或缺的点缀,搭配着猪肉一起炒简直绝了!!!

鬼鸡,菜名听起来挺诡异,味道却是棒棒哒!富有柔韧感的鸡腿嫩肉撕成小条,配上小米辣、树番茄和青柠檬汁调味,这酸爽!!!

云南的甜品和其他不同,甜而不腻,一切都刚刚好的甜,是云南的一种情调。
如果带了女生朋友,一定要为她点上一份泡鲁达,椰丝和炼乳的浓郁香气,沉在底部软Q的西米,杯上浮着的没软透的法棍,让人喝两口,少女心都回来了好嘛...

还有土生土长的云南糖水玫瑰木瓜水,入口即化,佐以云南人最爱的甜食好伙伴玫瑰糖,最地道的吃法还会搁上一勺米凉虾,谁说美食只是好吃而已?不光好看还好闻呢!

中国爱吃苦味的人应该极少,这真得表扬云南人的料理水平了,有几个苦味的小吃在云南还不是一般地受欢迎呢!
苦撒,牛苦肠用水煮熬出的汤汁是这道菜的主要调料,用棒子敲得一丝筋也不留的精瘦生牛肉捏拌上特殊的野香菜和韭菜,放到秘制的苦水中搅拌均匀,用米线、肝片蘸了吃,真的很让人舒服,如果你吃得了苦,那你的生活,定不会太难过。

还有一道最出名的:凉拌折耳根。是清热下火预防感冒的好东西,听着有点凶残,其实配上了佐料里的水豆豉和小米辣,挺有味,嘎嘣脆。

云南作为最能吃辣的第三大省,吃辣能力不是说着玩的。
贵州人发明了老干妈,云南人创造了单山蘸水。云南人吃什么都要配一碟蘸水,清汤苦菜、牛汤锅、酸菜鱼...单山蘸水更是通杀,粉饼可以干湿两用,你还见过蘸水可以干湿两吃吗?

油鸡枞
可能因为太常吃山珍,所以也不怎么稀罕海味吧,云南人为了把菌的鲜美保存起来,世界上便有了油鸡枞。离开了这道菜配饭,云南人根本无法吃下白米饭。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