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四道在家就能完成的超级美食,上档次又美味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17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10:27: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鱿鱼炒年糕
            材料:鱿鱼1条、年糕条500克、辣酱2大匙、生抽15ml、糖10ml、鱼露10ml、蒜2瓣、洋葱半个、胡萝卜1根、蒜苗1把
            做法
            1.鱿鱼去内脏切条,在开水中焯烫至变白捞出,年糕条分开备用
            2.洋葱、胡萝卜切丝,蒜苗切段,蒜切末
            3.锅里放一点点油爆香蒜末,加入洋葱、胡萝卜炒香,放进年糕条加一碗水和辣酱、生抽、糖、鱼露煮开
            4.加入蒜苗,转中火收汁出锅即可川菜鱼香味型的著名典范。与此菜成一系列的有“鱼香豆脆皮日本豆腐”等。
            
            鱼香脆皮茄子
            材料:茄子、面粉、泡打粉、生粉、葱、姜、蒜、鸡精、白糖、醋。
            做法:
            1.茄子去皮,改刀切条。
            2.面粉、泡打粉、生粉加水、少许色拉油,按比例调成脆浆糊,茄条裹糊。
            3.锅里放油,烧至五成热,茄条下锅,炸酥,起锅,摆盘。
            4.另置一口锅,少许油,将泡椒、姜、蒜炒香,加少量汤,调入盐、鸡精、白糖、醋,勾芡,放入葱花,烧开,浇在茄条上。
            
            隔水蒸鸡
            材料:鸡1只、新鲜沙姜80克、生姜80克、细海盐3茶匙
            做法:
            1、光鸡洗净沥干,注意鸡肚不要破开,从鸡尾掏空,血块、气管去干净
            2、用一茶匙盐把鸡从里到外搓揉一遍
            3、一定要搓揉均匀,慢慢的搓揉五分钟
            4、生姜和新鲜沙姜拍碎切粗粒,加一茶匙盐搅拌均匀
            5、把拌好的盐和姜粒从鸡尾填入鸡肚子,静置腌制一小时
            6、将腌制好的鸡放入烤盘,放入蒸箱蒸30分钟,如果用锅蒸,隔水蒸25分钟即可
            7、蒸好的鸡带上隔热手套和塑料手套趁热撕开,摆盘,淋上盘底鸡汁,点缀上香菜就完成了
            
            铁板腊肉焖鳝鱼
            材料:四川腊肉75克,野黄鳝300克,洋葱100克,京葱段100克,大蒜子50克,杭椒、红椒圈25克。
            调料:李锦记海鲜酱7克,海天老抽、东古一品鲜各3克,白糖2克,鸡精3克,蚝油2克,绍酒15克,胡椒粉0.5克,麻油5克。
            做法:
            1、腊肉切成片;野黄鳝洗干净切成段,用冷水下锅焯水洗干净;洋葱切成丝煸炒放在碗内;京葱段、大蒜子炸至金黄色备用。
            2、锅下油,放入腊肉片煸炒至起绉,下焯好水的黄鳝、炸京葱、炸蒜子煸炒,烹入绍酒、李锦记海鲜酱、海天老抽、东古一品鲜、白糖、蚝油、高汤加盖焖15分钟收汁,撒上胡椒粉,淋上麻油,烧热的铁板放上洋葱丝,再放烧好腊肉鳝鱼,淋上过油杭椒、红椒圈即可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