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菜,我家孩子两天不吃馋得慌,酸甜开胃,比肉都好吃,太美味了

[复制链接]

59

主题

59

帖子

19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10:5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很多人都说肉价便宜了,但是对于我们普通大众来说,也难常常吃肉,买一次肉最少得花个几十块钱,真是太贵了,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的多吃素吧,其实我们吃的很多食材只要用心去做,都可以做得比肉香。就像这菜,我家孩子两天不吃馋得慌,酸甜开胃,比肉都好吃,太美味了!

这菜,我用的是最普通最便宜的食材——豆腐,别小看它,按照下面方法一做,真是太好吃了,估计你没有吃过,不试试真是可惜了,特别是家里有孩子一定要学会做,因为这道菜除了好吃外,营养价值还很高。豆腐中含大量蛋白质,而且常吃豆腐的话,还可给身体补充钙质,消化吸收率是极高的,真是比喝牛奶都要强,妈妈们可要记牢了,多给孩子吃豆腐。

将豆腐做成这道茄汁脆皮豆腐,孩子爱吃,酸酸甜甜的,豆腐外皮焦香,里面软嫩,吃上一块还想第二块,孩子每次能吃掉一大半,看她这样我也开心,比吃肉可好太多了,感兴趣的朋友快跟着做。
准备好一块豆腐、一个鸡蛋、玉米淀粉适量、番茄酱适量、食盐、白糖、蚝油、生抽。将豆腐冲洗干净后,切成小块,碗中倒开水,放入豆腐,浸泡五分钟。

浸泡的时间,我们来准备一下调料汁,在小碗里加入两勺番茄酱、适量生抽、一勺蚝油、少许白糖、适量食盐、一勺淀粉、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备用。再准备一个蒜瓣,拍碎后切成蒜末。
接着处理豆腐,浸泡豆腐的水倒掉,一个盘子里倒上淀粉,另一个碗中打上鸡蛋液,将豆腐放淀粉中,每个面都裹满淀粉,再抖动后,放在鸡蛋液中裹一圈,按照这个顺序将所有的豆腐都这么裹一遍。

在没有裹之前可以先把锅里倒油烧热,裹好的豆腐直接放锅中,开小火将它们都煎成两面金黄,捞出备用。
最后炒锅中加入少量食用油,烧热后,放入蒜末炸出香味,开小火将调料汁搅动均匀后倒入锅中,煮到比较浓稠的状态,再将煎好的豆腐块倒进去,翻动均匀,每块豆腐都裹上酱汁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我第一次这么做的时候,老公和孩子还以为这是一盘肉呢,谁知道吃过后发现它竟比肉都好吃,吃得过瘾,酸甜又开胃,太美味了,从那以后,两天不做,孩子就馋得慌,每次做都吃得好,家里不买肉,我们也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吃得开心,你可以试试看。
做这道菜,没有什么难度,只是裹淀粉和鸡蛋液的时候稍微有耐心一点,小心一点,别将豆腐弄烂了就可以了,豆腐尽量用老一点的豆腐更好操作。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