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味的佳肴,都来自简单的食材,豆腐竟然也这么美味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17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10:5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麻婆豆腐是很多中餐馆里非常受欢迎的一道菜。它是用猪肉末(或牛肉末)在咸辣酱里炖豆腐,特别美味。只要餐馆里有这道菜,我一定会高兴地点它。把一两勺麻婆豆腐浇到蒸米饭上,会是一顿丰盛大餐的美好开始。
不过,在家里,单是麻婆豆腐就能做成一道便餐。如果你需要快速做好晚饭,麻婆豆腐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它能很快做好上桌。虽然这道菜味道丰富,但是做起来非常简便。甚至连新手也能做好。可能需要去趟亚洲杂货店,买几样必要的原料,不过有些在一般超市里也能买得到。

豆豉是必备的,不过只需一汤匙。红色的四川辣豆瓣酱是另一个关键配料(两样各买一小罐,可以在冰箱里放很长时间)。记得买点花椒,它麻麻的口感与红辣椒相得益彰,能融合出完美的滋味。
问题是,不用肉仍能做出从各方面讲都令人满意的麻婆豆腐吗?答案是,绝对、一定能。用鲜香菇代替肉做出的麻婆豆腐丝毫不逊色。切碎的香菇帽是肉末的绝佳替代品(香菇梗可以马上做成汤)。当你品尝最后做成的放了姜、蒜、香油和大葱的红褐色酱汁时,一定会同意我的看法。

这道菜的味道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豆腐本身(如果你认为自己不爱吃豆腐,这道菜可能会改变你的看法)。寻找最新鲜的豆腐。不要买硬豆腐,要买软豆腐(嫩豆腐又有点太易碎)。炖之前,把切成块的豆腐放在滚烫的热盐水中短时浸泡一下,口感和味道会更好。
最后,加入豆腐后,要轻柔翻炒,不要弄碎。晃动炒锅,帮助豆腐融入酱汁,用木勺轻推。
做麻婆豆腐需要的时间比蒸米饭要短,所以要先把饭做好。这餐饭总共只需30分钟,做完后,你不会觉得筋疲力竭,气喘吁吁。它是你在一周任何一天实行素食的动力。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