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槐花虽然美味,但是不能乱吃,关于槐花的吃法以及禁忌你都知道吗

[复制链接]

48

主题

48

帖子

14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3 04:19: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槐花虽然美味,但是不能乱吃,关于槐花的吃法以及禁忌你都知道吗
每年到了4月底,到处都是槐花的香味,又到了一年一度吃槐花的季节。槐花不像其它的美食,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要想吃新鲜的槐花,只有在四月中下旬,而且花期之后10天左右,过完这段时间,再想吃新鲜的槐花就要等上整整一年了!

如今正值槐花大量上市的季节,虽然说大家都对槐花不陌生,每年也都会吃上一些,但是关于槐花的小秘密你真的都知道吗?这里就给大家做个简单的分享,槐花大量上市,关于槐花的小秘密,你应该知道,学会了,请告诉身边的朋友!

槐花的营养价值
槐花作为春天的珍馐,大自然的馈赠,不仅有着非常高的观赏价值,还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槐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适当的吃一些槐花可以起到降血压、扩张冠动脉的功效,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效果。除此之外,槐花还具有消炎杀菌和降脂的作用。槐花不仅可以作为美食来食用,用槐花做成的槐花茶同样清香好喝。

槐花的品种有哪些
以前在大家的印象中,槐花仿佛只有雪白的颜色,但是随着现在技术的发达,槐花品种经过改良之后,再也不是单一的白色了,出了白色之外,还有粉色和紫色的槐花。虽说同属槐花这一品种,但是还是略微有些差别。有专家指出,粉色和紫色的槐花属于改良品种,主要用于园林绿化,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不建议大家食用。

槐花的吃法
槐花的吃法非常多,尤其是新鲜的槐花,可以用来做槐花炒鸡蛋、凉拌槐花、槐花蒸菜、槐花饺子、槐花牛肉包等等。不管是哪一种吃法,槐花都能完美地胜任,并且味道非常棒,轻轻地咬上一口,独特的清香味儿,让人为之沉醉,这也是槐花非常受大家追捧的原因之一。

鸡蛋炒槐花需要焯水吗
新鲜的槐花最美味的做法,当属槐花炒鸡蛋了,但是关于槐花炒鸡蛋一直是大家非常喜欢议论的一个话题,槐花炒鸡蛋究竟用不用焯水呢?这里,我们做一个简单的做法解析:
1、首先,新鲜的槐花,放在自来水下,反复冲洗,这一步可以初步的去除槐花里边的杂质和小虫子,吃起来更加卫生健康。

2、槐花如果是尚未开放的花骨朵,就不用焯水,因为槐花骨朵非常的嫩,焯水只会降低槐花的清香味,直接放在淡盐水里泡上10分钟就可以了,这样子炒出来的槐花颜色翠绿,口感清香。

反之,如果选用的槐花,大多数已经开花,咱们就有必要进行焯水30秒,因为这样的槐花口感已经有些老了,焯水可以使槐花的口感变得更加软烂,而且不用担心槐花的香味会流失。
3、槐花的初步处理完成之后,稍微沥干水分,然后打入3-4个笨鸡蛋,加入少许食用盐(槐花炒鸡蛋只用放盐,放其它任何调味料都会影响槐花的清香味)搅拌均匀,使每一粒槐花都能均匀地裹上鸡蛋液。

4、炒锅烧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五成热,倒入拌过鸡蛋液的槐花,等到底部定型之后,开始快速翻炒、打散,就跟炒米一样,大约翻炒3分钟左右,槐花炒鸡蛋就做好了,直接装盘即可,喷香可口!

购买槐花时,如何挑选?
今年总体来说,槐花卖得挺便宜的,我们这里的槐花也就6~8元一斤,买上1斤就足够吃上一顿了。那么咱们在买槐花的时候,如何挑选呢?首先,要看槐花的颜色,挑选那些花骨朵雪白,花蒂青绿的,这样的槐花新鲜程度最高。反之,已经开放,花色发黄的槐花,口感各方面就要差很多,售价也比较便宜。其次,抓起槐花感受一下,新鲜的槐花摸上去,会有露水,反之,很有可能是冰箱里存放的槐花。

槐花的保存方法
因为槐花的可食用周期非常短,想要一年四季都能吃上槐花,槐花的储存方式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这里给大家推荐3种常用的方法:
1、直接冰冻法,新鲜的槐花不用做任何处理,直接放在塑料保鲜袋中,然后放在冰箱冷冻起来,适合2个月以内食用。

2、间接冰冻法,首先,咱们将槐花清洗2篇,然后放在蒸锅里,大火蒸3分钟,晾凉之后,用手握成圆球,顺便沥出多余水分,然后直接放在冰箱的冷冻室冷冻就可以了,这样存放1年一点都没问题,解冻之后依然非常好吃。

3、干晒法,跟上一种方法一样,冲洗干净,然后上锅蒸3分钟,然后均匀的铺在容器里,放在阴凉处风干即可,这种储存方法一定要注意防潮,吃的时候温水泡发即可。

吃槐花的禁忌
槐花虽然好吃,但是不宜多吃。因为槐花属于凉性的食物,吃多了反而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肠胃不适。另外,吃槐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槐花的产地,现在经常见到很多人在绿化带,甚至是高速公路上采摘槐花,这种行为特别危险,而且这些地方的槐花很可能含有很多农药残留,以及重金属污染,所以一定不要采摘,否则吃坏身体得不偿失。

朋友们,如今正值槐花大量上市的季节,大家在吃槐花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这些关于槐花的小秘密,如果方便请转告身边的朋友,做到健康的吃槐花,槐花虽好,可不要贪吃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