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股市:股票缩量上涨是好是坏?想要跟庄吃肉多读几遍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15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2 17:17: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试图将一个做好事的原因表述出来都是很奇怪的
功利主义:我帮助你并不是为了你,而是为了达到了一个抽象的功利最大化。
道义论;我帮助你并不是为了你,而是因为有一个绝对律令在命令我。
德性伦理学;我帮助你并不是为了你,而是为了我自身德性的完善。
不仅仅是行善的问题,逢年过节,人们去求神拜佛,仿佛是在用几株香几桶香油来和神明交易那样,这是不可避免的行为。
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认为交易这种行为本身是不好的。
的确,如果你非常笃信某个神明,你会认为这种行为就像是一种行贿一样的行为,但是如果我们采取一种旁观者的视角,看到虔诚的信徒这样做了,并且在日后的行为中也好好地行善,这对我们社会又有什么不好的呢?
在我看来,嘲笑尚且是可以理解的,每个人总会觉得某些其他人的行为很蠢,或者它们是在装逼之类的。
这无非就是你不喜欢,所以你有自由选择不做罢了。但是批评这种行为则是无效的。偏好是不需要正当性的,但是有效的批评需要正当性。

以下几种现象是否发生在你身上呢?
沉迷于股票每日涨跌。不能忍受每天不看盘,哪怕是和朋友聚会聊天、开会、开车等红灯、去洗手间等都要时不时拿出手机看看股票走势,恨不得一天24小时和周六周日都是交易时间。
无法忍受一时亏损。
股票上涨时得意忘形,股票下跌时百爪挠心,股票的涨跌甚至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想在股市赚快钱。老是想着在股市一夜暴富,亏了想迅速回本,赚了嫌赚得不够,心态急切。
不断把自己和各种指标比较。比较自己是否跑赢了某某指数,是否跑赢了某某基金。
缺乏独立思考。不好好做功课,听信“所谓”专家的小道消息,盲目的相大V。分不清电视节目和真正投资观点间的差别。
主力洗盘为什么不会跌破重要均线?
为了避免盘面恐慌涌出
你要想一想,现在的A股市场是散户为主体,而散户炒股大部分都是技术派的;
假如主力洗盘把重要均线,比如20日线,60日线等重要均线,只要跌破这些很多散户就会蜂拥而出,这样没有主力也是没有好事,必然要花更多的钱来顶住抛压,所以主力避免筹码恐慌盘出来,大部分都不会跌破重要均线。
主力节约成本
主力洗盘越久他们筹码也会拉高的,主力洗盘越深他们消耗的资金力量就越大;
主力为了控制成本,为了不想要成本拉高,一般主力洗盘都是稍微小幅震荡,没有必要大动干戈的去狠狠的打压股价,跌破重要均线来洗盘。
主力想要换一批散户
任何一只股票的拉升都不是一气呵成的,大部分都是选择涨涨停停,途中都是会进行洗盘动作;洗盘的目的就是把已经获利筹码洗出局,同时也是把不坚定的持股者洗出局;

股票缩量上涨是好是坏?
缩量上涨
某些股票在底部出现明显放量后,开始在一个上升通道中震荡上行,随着股价运动到比较高的区域,成交量反而逐步缩小。
这些股票的缩量,反映了这些股票的庄家通过在底部的吸货和洗盘,已经将筹码大量聚集在自己的手中,所以股价越是向上走,成交量就会越小。

缩量横盘
缩量横盘的特点是股票经过一轮上涨之后,在高位开始横盘,K线小阴、小阳交错,成交量与其在底部时比大幅萎缩,长期均线持续上移和股价逐渐接近,同时市场上关于该股票的传闻很少,丝毫不被人注意。
庄家通常持仓量极大,也根本没有出货的机会,发动波澜壮阔的主升浪。

缩量回调
一般而言,一只股票在拉升前大多会有一个砸盘的动作,就比如人要跳起之前会微蹲下一样。
在拉升前的最后一次洗盘时成交量会比以前明显萎缩。如果散户发现一只股票在底部温和放量、小幅拉升后,忽然收了一根明显缩量的阴线。
缩量中虽然易选出黑马股,但有一点需要散户注意,在股价上涨末期,往往也会出现价跌量缩,这表明股价短期涨幅已大,虽然其不一定能够就此形成头部,但出货迹象明显。

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行动多并不一定就效果好。
有时什么也不做,就是一种最好的选择。
在没有大机会的时候,要安静的如一 块石头。
熊市里,总有一些机构,拿着别人的钱,即使只有万分之几的希望,也拼 命找机会挣扎,以求突围解困。
我们拿着的是自己的钱,要格外珍惜才对。不要去盲目测底,更不要盲目炒底。
要知道,底部和顶部,都是最容易赔 大钱的区域。当你感到困惑时,不要作出任何交易决定。不需要勉强进行交易,如果没有适当的行情。
没有胜算较高的机会,不要勉强进场。股市如战场,资金就是 你的士兵。在大方向正确的情况下,才能从容地投入战斗。
要先胜而后求战,不能先战而后求胜。投机的核心就是尽量回避不确定走势,只在明显的 涨势中下注。
做交易,必须要拥有二次重来的能力,包括资金上, 信心上和机会上。你可以被市场打败,但千万不能被市场消灭。我们来到这个市场是为了赚钱,但是这个市场却不是全自动提款机。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的这里,篇幅有限,想要了解更多的欢迎大家关注留言!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本人百家号,每天给大家分享。欢迎大家来评论区留下你的精彩评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