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员工到齐,海外订单却没了?上海这个区召集“四大金刚”补上企业资金链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2 16:25: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好不容易召集齐回沪员工恢复产能,海外订单数量却因疫情急转直下——进入 4 月,一些中小企业通过融资贷款缓解资金链紧张的需求仍迫在眉睫。
4 月 22 日下午,长宁区 " 政会银企 " 四方合作机制(下简称 " 政会银企 " 机制)签约建立,将发挥区内的商会、协会作用,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推动解决民营中小企业最关心的融资难问题,加快企业创新转型发展。
" 政会银企 " 机制由长宁区委统战部、区财政局、区投促办(金融办)、区民政局(区社团局)、区工商联(总商会)、区金联会、商协会及合作银行等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代表共同组成。首批为长宁中小企业定制金融产品的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等 7 家银行。其中,交通银行为科创企业推出了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方案,中国建设银行推出 " 云税贷 "" 跨境快贷 " 等针对性服务,浦发银行推出了一批中小企业重点授信产品。
截至 2019 年,长宁 124 家在保企业担保总额 3.72 亿元,较 2018 年底翻了一番,逐步为区内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开辟了有效的新途径。长宁区财政局局长金晓绮表示," 政会银企 " 机制建立,是长宁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过程中对社会各方力量的一次资源整合。疫情以来,长宁区对受冲击影响较严重且符合融资担保要求的企业,在贷款清偿前提前给予融资担保费的全额补贴。截至 3 月底,包括素然服饰、收付宝科技等 6 家企业,经推荐已获得总额 3600 万元的融资担保支持。


长宁中山公园商圈 供图:长宁区政府
德必是上海知名的园区运营品牌,截止 4 月中旬,企业位于上海、北京、南京、杭州、成都、长沙以及意大利佛罗伦萨、美国硅谷的园区均无一例感染病例,园区企业复工率达到 80%。针对近期园区企业遇到 " 不会贷 "" 不能贷 "" 不敢贷 " 等融资难题,德必与招商银行合作推出了线上融资渠道,目前共有 35 个园区的 44 家企业进行了千余次浏览,5 家企业已完成申请。
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波表示,疫情期间在服务企业和客户的过程中,园区运营方切实感受到特殊时期企业需求的变化。" 企业对政策理解有时比较费力,没有充分时间解读,需要一个中间桥梁,街道商会和行业协会可以承担这个功能。"此外,园区企业还反映,希望银行用好、用足相关金融扶持政策,进一步简化流程、缩短审批周期。
对此,华阳路街道商会会长、点亮基金创始合伙人龙伟表示,商会在疫情期间承担了政策咨询重任,通过 " 政会银企 " 机制建立,可以将特殊时期磨合出的高效合作机制持续常态化。今年 2 月,美团外卖在上海的首个无接触配送专柜落户长宁区兆丰世贸大厦;3 月,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 AI 移动零售菜场首次进入居民小区。这其中就有华阳商会积极服务华阳街道人工智能和 " 互联网 + 生活性服务业 " 两大产业联盟企业,为企业有效降低疫情期间各类风险作出的努力。
龙伟表示," 政会银企 " 机制重点之一,就是通过政府支持、商会协调,利用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的有针对性的产品服务,为中小企业 " 雪中送炭 "。补上资金链,渡过短暂的困难期,维持企业正常的工资发放和房租缴纳,待未来海外订单恢复时,不要面临 " 订单来了企业却没了 " 的窘况。
今年 2 月,长宁区成为全市首个面向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布《联合倡议书》的区域,从支付结算绿色通道、信贷政策支持、综合金融服务等 5 方面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受影响企业进行资金运转,截至目前,已为长宁区重点企业发放贷款近 46 亿元。与此同时,长宁区还协助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红宝石路证券营业部完成工商注册,引进东航申宏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北霖医疗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投资类企业,主动与市金融局、区市场监管局共同研究投资类企业规范化、机制化审查路径,在特殊户时期仍不断推进投资类企业在长宁区设立落户。
长宁区投促办(金融办)主任张源表示," 政会银企 " 机制建立,将进一步延长疫情期间建立起的金融服务链基础,区投促办(金融办)将加强与区财政局对接,借助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即将从当前 50 亿元扩大至 100 亿元规模的契机,推进担保基金与银行加强合作,丰富企业贷款品种,在协助银行进行风险把控的同时,为中小企业持续提供增信支持。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舒抒 文字编辑:舒抒 题图来源:长宁区政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