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5年4次报销!格里芬消失3个月后终于露面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0 18:54: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 4 月 19 日,TMZ 拍到了久未露面的活塞球星格里芬,他满身大汗地在户外跑步,身上还绑着训练带。自从 1 月 8 日接受左膝关节镜清创手术后,格里芬已经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了整整三个月。


格里芬赛季报销后,活塞得到价值 920 万美元的伤病特例,但他们并没有用这个特例签下任何球员。甚至还把德拉蒙德甩卖了,得到布兰登 - 奈特、约翰 - 亨森和一个次轮签。骑士的 TT 感慨:" 场均 17.8 分 15.8 板的强力中锋,这笔交易简直就是抢劫!"


庄神被交易,最难受的人可能就是格里芬了,他在 Ins 上晒出下面这张图,并且写道:" 嗨,哥们,我很珍惜在你身边打球的这段时间。你对底特律的影响远远超出了篮球场,我很自豪地说,自己亲眼目睹了这一切。"


昔日那个飞天遁地的白魔兽,早已不再年轻,他上个月度过了自己 31 岁的生日。活塞位列东部倒数第三,别说总冠军了,连季后赛的边也摸不到。2017 年夏天,格里芬和快船达成了 5 年 1.71 亿美元的合同,并带着它来到了汽车城。


按现在的情形来看,接下来的两个赛季,NBA 工资帽注定会下降,格里芬这份合同只能活塞自己消化。本赛季受膝伤困扰,他仅仅出战 18 场比赛。场均 15.5 分 4.7 板 3.3 助,投篮命中率 35.2%,上场时间、得分和命中率均创生涯新低。


这赛季的膝伤,都是上赛季季后赛造成的。在活塞 0-2 落后雄鹿时,格里芬选择复出,带伤出战后两场,打出场均 24.5 分 6 板 6 助的全明星表现!他用强硬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但他赌上的,却是自己的生涯。


看看活塞与雄鹿系列赛最后一战中,格里芬腿上绑着的护具,你可以说他玻璃体质,但不能说他软!2019 年 4 月 25 日,格里芬接受左膝关节镜手术,休战了 7 个月才宣告复出。


2016 年和 2017 年,他分别因为左腿四头肌和脚趾伤势报销,五年四次报销,这个状元秀的生涯太难了。格里芬最好的年华是在洛杉矶度过的,他和保罗、小乔丹一起,把洛杉矶打造成了空接之城,但始终没能摸到西决的地板。


只看快船的纸面实力,无疑是总决赛的水平,但他们却无法打出球迷预期的表现。除了接二连三的伤病,快船内部也存在很多问题:成员之间互相不服,将帅之间有矛盾 …… 两周之前,保罗接受采访时也承认:" 我和格里芬之间,的确存在过这样、那样的问题。"


格里芬的职业生涯是从快船开始的,作为 2009 年的状元秀,直到 2010 年 10 月 27 日才迎来常规赛首秀。2009-10 赛季开始之前,格里芬左膝膝盖骨应力性骨折,整个赛季报销。是的,十年前那次是左膝,今年这次手术还是左膝。


前两天教主已经写过了,2010 年的状元秀沃尔,接连两个赛季报销。2009 年的格里芬,2008 年的罗斯,2007 年的奥登。连续四届选秀大会的状元秀,都在生涯不同时期遭遇大伤,奥登更是离开联盟多年。


我们感叹伤病的无情,但也只能无奈地承认:这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多年以后,当我们谈起格里芬的职业生涯,会想到他的隔人暴扣,想到他飞跃汽车,也忘不了他在季后赛带伤拼搏。


别忘了,格里芬这份合同 2022 年才到期,他还有两个赛季证明自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