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国家金价暴涨近30%!民众排队出售黄金!业内人士:60年来首次遇见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9 08:47: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认为是重要避险工具的黄金价格近期不断上涨。在泰国,就有不少民众前往金行抛售黄金饰品套现。


总台记者 骆魏:泰国曼谷的唐人街——耀华力路有很多金店,新冠肺炎疫情让曼谷的很多街道都非常冷清,但是由于金价上涨,这边的金店却异常火爆,很多民众一早就过来排队,他们想要趁着这一拨行情出售黄金套现。


金店里人头攒动,很多人将自己的项链、手镯等金饰拿来出售。虽然金店人流量大,有传播疫情的风险,但是疫情所造成的经济不景气,使得大家只想趁金价高涨的机会,赶快将自己手中的黄金兑换成现金。




泰国曼谷市民 苏卡莫:我冒着被传染的风险过来,主要还是为了兑点现金,因为现在金价上涨了,可能是抛售黄金的好时机。


泰国金店的首饰和金条都是含金量为 96.5% 的黄金,俗称 "965 金 ",目前,一克泰国 "965" 黄金的价格约合人民币 372 元。据泰国金商公会公布的数据,这一价格和年初相比上涨了近 30%


泰国金商公会理事长陈振治表示,泰国的黄金消费市场一直很活跃,每年黄金的进出口量约为 200 至 300 吨。泰国民众习惯在资金充裕时购买黄金作为投资,而在金价上涨或者现金吃紧的时候将其套现,然而,在唐人街出现这么大规模排队出售黄金的现象,却是他经营金店 60 年以来首次遇见。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东方 IC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