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受疫情冲击“时尚电商”蘑菇街裁员140人持续重仓直播业务能否力挽狂澜?

[复制链接]

60

主题

60

帖子

21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8 12:42: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多家媒体报道,时尚电商蘑菇街(NYSE:MOGU)已于4月17日向全体员工宣布新一轮裁员计划。蘑菇街创始人陈琪在发给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中写道:“为了能够更加聚焦以直播购物和品牌特卖为主力的核心业务,提升公司整体的经营效率,公司管理层与组织发展部经过充分讨论和慎重考虑,决定自今日起(4月17日)对部分业务进行优化调整。与此同时,将有约140位同事会在这个调整中受到影响。”
4月18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蘑菇街方面求证此事,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确实因为更聚焦直播进行了一波人员优化,老板们商量了很久才作决定,之前蘑菇街一直都挺宽容的,所以人员确实有些过剩……通过邮件向全体同学进行说明,也是想真诚地跟大家沟通,就想一次性解决这个问题。目前已经联合猎头机构帮助员工定向推送,补偿标准也高于平均水平,是N+1.5。”
而据36氪报道,蘑菇街直播负责人金婷婷(花名洛伊)已于3月31日离职。今日(4月18日),蘑菇街方面透露,直播业务之前已经做好交接,接下来会由公司的一名联合创始人负责。
3月下旬,蘑菇街创始人陈琪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提及了此次疫情对时尚电商产业带来的冲击。彼时他表示,疫情带来的影响除了初期公司员工复工问题,在第二阶段出现了主播受疫情影响不能上班。而在第三阶段,则对商家供应链带来了较大冲击。平台受到仓库关门、市场不开门、工厂找不到工人、发货发不出来等问题的影响,对货品方面的冲击还是比较明显。
而在提及消费者在时尚消费的偏好是否会更趋于保守时,陈琪回应称,短期来看,消费者的时尚需求有一定程度降低。从长期来看,消费者是否受疫情影响,消费心理是否会出现变化还需要更长时间观察。
在4月17日蘑菇街发送的内部信中,陈琪也提及,今年一季度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时尚消费市场冲击巨大,消费者购买力以及以服装为代表的商品供应链受到严重影响。公司经营面临多方面的挑战。为了生存和发展,需要聚拢资源,开源节流。
在资本市场上,蘑菇街的股价自疫情发生后,也一路震荡走低,Wind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月17日收盘,蘑菇街股价录得1.04美元/股。而自1月21日至今,蘑菇街股价跌幅达57.89%。
从此次内部信披露的信息来看,当前直播是蘑菇街“重仓”的主要业务。陈琪在内部信中表示,随着越来越聚焦电商直播业务,公司业务飞轮的驱动力,已由流量采购驱动转向运营活动驱动。但与此同时,仍然有部分业务模块,因为历史原因,与核心业务有所偏离,无法交付明显的客户价值。“我们必须让业务高度聚焦,这是客户价值交付和公司持续发展的唯一途径。”
陈琪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的直播业务GMV占平台总GMV的比重还会再涨,到今年年底肯定是占大部分,甚至占绝大部分都是有可能的。
业绩和疫情双重影响下,蘑菇街的这一轮裁员是基于生存和发展的现实需求。而疫情之下,直播业务也成为各行各业追捧的当红“炸子鸡”。不过,对于时尚电商蘑菇街而言,陈琪表示2020年公司要成为时尚电商直播头号玩家,而压力之下,是否能突出重围仍有待时间验证。
每日经济新闻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