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说郭京飞污辱女人,真是天大的笑话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7 23:26: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没想到,一部好剧,就因为一句台词,被许多人疯狂打低分。
从 8.5,到 7.8,预计还要跌下去。
还有人说,不仅要给它低分,还要给所有正午阳光的剧,都打低分 .....


在我看来,给它低分,就是个天大的笑话。
可笑的是,居然还会有那么多人义无反顾地下场撕 X,集体给它零分 ......
《我是余欢水》
2020 年


主角余欢水(郭京飞 饰),窝囊废,中年大怂包。
在家里被老婆训,在公司被上司训,在小区里被遛狗女训,还被楼上装修大哥训斥。
借钱给好哥们要不回来,去老丈人家吃饭被羞辱,公司里拿点礼品被罚打扫卫生,什么破事都让他遇到了。
接着,他还被查出得了绝症,没几天好日子可以过了。这真是国产剧最惨男主,没有之一。


但接下来,峰回路转,余欢水路遇歹徒见义勇为被当做英雄,拿到了 10 万奖金,回公司升了职,还有一个清纯漂亮的小女生相伴做 " 关怀 ".....
莫非这屌丝人生要逆袭?按我们村里的套路,主角们总是要最后逆袭,弘扬 Z 旋律,这才鼓舞士气嘛。
但这剧偏偏没有这么干,还没等余欢水享清福,他就被绑架到船上,因为绑匪要为大哥(见义勇为干掉的那个)复仇。
在船上,绑匪玩起谁无耻谁卑鄙谁下流的游戏,谁最坏就能活下来,配角梁丹妮说了一句," 我是女的,我是弱势 ",我应该活下来啊。
绑匪立马怼回来," 男女平等,你们不是天天哭着喊着要女权,我给你呀!"


于是,这句话被无数人批斗,说是侮辱女性,歧视女人,讽刺女权。




真的是在批评女权吗?
我们先来看看剧中跟余欢水关系最密切的三个女人。
首先是甘虹,余欢水的妻子。不对,应该是前妻。


作为一个妻子,她始终在贬低余欢水,一言不合就开始抱怨,还时常冷暴力。
因为不能买车回家 " 炫耀 ",就对余欢水一顿训斥。


甘虹抓着余欢水爱撒谎的毛病,不断打压洗脑," 你到处撒谎没一句真话,过得差都怪你,孩子做错是你不对,我出轨也是因为你 ".....
而甘虹教孩子功课一点耐心都没有,直接打骂孩子,余欢水看得心疼到流泪。


在娘家被弟弟欺压,孩子被弟弟骂小兔崽子她从来没有阻止过,还心甘情愿毕恭毕敬双手给弟弟盛饭 ......


甘虹最能反应性格的镜头,就是听说余欢水要给自己买车之后,终于有所表示——
这个面带嫌弃、手抱双臂的防护型动作,再加上一句台词," 你洗了吗?"


一句话,甘虹就是绝对精致利己的—— PUA 女王。
第二个女人,是青春貌美的爱心代表,栾冰然。
她认识余欢水,是在酒吧里。


一个做临终关怀公益活动的人,为什么跑到酒吧里去搭讪陌生男人?到酒吧拓展临终关怀,这逻辑鬼才是怎么想出来的?
她进了余欢水租的房子,首先关注的就是后面这块大理石,因为她知道这石头已经停止开采了,价格相当昂贵。


接下来,栾冰然的行为更让人看不懂,进了陌生男人的房间,先是 " 太热我要脱外套 " 让人不得不浮想联翩,然后自己拿着冰箱的矿泉水就喝,莫非是在表示 " 大姨妈没来 "?


我年龄还小,看不懂这段。
在船上比谁最卑鄙时,她说出了自己的故事:并不是想做公益,而是那里有一些有社会地位、有能力的人。


然后经历了一段惊心动魄的拼斗脱险之后,她爱上余欢水了吗?根本没有。
救护车上直接暴露了栾冰然的真实反应,在余欢水握住她的手表白之后,她立马缩回了双手,说余大哥,你可不要这样。
这真的是很尴尬,尴尬到余欢水直接昏过去了 .....
再说剧中第三个,也是很讨喜的一个女人,梁安妮。


所有人都会感觉,她是被逼的,被男友逼着上了高管的床,被逼着去做假电缆,被逼着去勾引余欢水,总之,她是生存不易遇人不淑 ......
但你千万别信,没有她自己半推半就的配合,什么事都不会发生。


她完全可以任何一件事都不做,但她偏偏都做了,那份被逼娇羞的表情,我见犹怜,余欢水更是瞬间就脱光了衣服 ......


她到余欢水家里色诱,是为了求余欢水不要报警。
余欢水连裤子都脱了,却在最后关头拒绝了她,说没有感情下不去手,其实他是感觉到这个女人很不简单,为了目标什么都豁得出去,下手之后风险太大。
三个女人,都不是好人。
你看,编剧把女人写得这么不堪,是跟天下女人有仇吗?越来越坐实攻击女性之嫌疑了。


但我觉得,在谁最卑鄙谁活命的游戏里,梁安妮上来就想以女人身份要 " 女性特权 ",绑匪认为这种 " 特权 " 就是在要求比男人更高的 " 生存权 "。
很多人骂编剧,但安妮就是这样自私的人,绑匪这样想也合情合理,何来攻击女权之说?
真正的女权,不应该是平权吗?女性享受和男性同等权利和自由,也应该有相应义务,而不是女性享受特权,凌架于男性之上。


而且,虽然剧中的女人都不是好人,但这剧没说男人都是好人啊。
余欢水因为被欺负,就是一个好人吗?
根本不是,所有的坏事都因他而起。
我也从来没见过国产剧里出现这么黑化的男主,一口谎言、满嘴跑火车、爱占小便宜,还为了钱敲诈勒索,虽然是黑吃黑,但性质不变。


如果他不说谎,不就后面没这么多事?
他说谎让大壮承受了多年的污名,还让自己人格受阻,变得郁郁寡欢,他故意说谎让三位主管以为他拿走了 U 盘,一路敲诈勒索,闹出了那么多事。
刚开始觉得余欢水哥们不还钱很可恶,但后来才明白,这人是为了给大壮报仇,才故意不还钱报复余欢水。


这是余欢水活该,罪有应得,没什么好说的。
也可以说,余欢水才是真正的大反派,借着他的丑,我们看到了那么多丑恶的人,丑恶的社会——
杀人放火黑社会,贪污腐败假电缆,伤天害理卖器官,临终关怀假慈善。
这部剧的精妙,在于全剧几乎没什么好人,所有人都或多或少有缺点,那些出于人性的细节让人细思极恐。比如负责宣传的白副主任听到余欢水没病的消息,居然失望到仰天长叹 ......


它黑了一大片人,嘲讽的还很高级,台词精妙点到为止,不说破也不戳破。
再比如最后的结局(剧透预警!!!),刚开始大家以为是皆大欢喜,余欢水抱得美人归,栾冰然愿意为他剥鸡蛋,父亲主动给他寄特产,保安给他送礼物,这么完美的人生,太 " 完美 " 了!
没想到镜头一转,余欢水说要为自己活着,要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但他也不知道歹徒有没有开枪 ......
那么,余欢水到底死了没有?
我觉得,余欢水已经死了。上面那些美好,也许是真的,他做回了自己,人人都爱着他,他也真正感受到了许多人对他的爱,但那是在另外一个世界了。


在我们这村里,皆大欢喜合家团圆是必然,编剧不能擅自修改,能给出这个开放式的结局,已经非常尽力了,大家要知足。
虽然话这样说,我们也要明白本剧的良苦用心,它的高明,就在于看透不说透,点到不说破。
至于能看多少,就在于一开始你就不要把它当现实剧来看,更不要当成鸡汤灌饱自己,这可是一部极尽讽刺能事的现代讽刺剧。
所以,这样一部高明的嘲讽剧,难道还有人觉得它不好吗?它确实讽刺了女权,这很正常,讽刺的事多了去了,难道那些卖人体器官的人也要过来投诉 " 歪曲事实 " 吗?


为了一句 " 争议 " 台词,就拿来攻击一部好剧,实在太可笑了。
何况,它只有 12 集,这不是把绝大多数国产剧都讽刺了吗?为什么国产剧们都不来投诉呢 ......
图片来自网络,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