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烧麦,高颜值,美味又健康!

[复制链接]

54

主题

54

帖子

20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7 18:52: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烧麦
By 小白_7DaT
外面卖的烧麦,可能成本的原因,有的放了太多老抽上色;有的没有肉香味,全是配料味,吃了腻;有的蒸的太久,糯米太烂!所以,还是亲自做好,选用肥猪的梅头肉或加少许五花肉,配上蒸得刚刚好的糯米和薄薄的饺子皮,高颜值,美味又健康!
原料:糯米、饺子皮、猪肉、香菇、红菜椒、黄菜椒、盐、蚝油、五香粉、鸡粉、糖、食用油。
做法步骤:

第1步、切丁备用。

第2步、稍微切剁碎,不用很碎,有颗粒状,放少量盐,因为等下炒的时候还会放盐,鸡粉,慢慢加水,抓匀,放入生粉腌一下!

第3步、糯米泡四小时,中间换一两次水,捞起。垫上棉布(我垫的是菠萝蜜叶)冷水上锅,中火,隔水蒸熟!

第4步、蒸熟后,开盖,晾一下!

第5步、热锅放油,放入肉碎炒至七八熟,放香菇,菜椒炒熟,关小火,放入熟糯米,放入适量盐,鸡粉,蚝油,五香粉,生抽,老抽,翻炒均匀!

第6步、炒熟后,晾一下!

第7步、饺子皮压薄,最好边缘薄,中间厚!

第8步、饺子皮包入熟糯米,水开,大火,隔水蒸六七分钟!

第9步、不能蒸太久,会塌!
小贴士:
1、豬肉选用肥瘦相间五花肉或梅头肉更好!2、蒸的时间,不要太久!3、菜椒,可改为胡萝卜,或不加!
来自 美食天下 小白_7DaT 的作品。
大家喜欢这个菜谱吗?欢迎点赞、评论、转发。欢迎关注美食天下,学好菜,跟我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