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味佳肴再好吃,也要懂得克制!放肆吃,你的身体受得住吗

[复制链接]

54

主题

54

帖子

20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7 18:54: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于吃,中国人有着独特的情怀和执着。人家说,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爱不爱的不知道,美食一定不可辜负,也不能辜负。

在过去,只有有钱人家的饮食中才会经常出现大鱼大肉,而普通人家的饮食上可能只是青菜和主食。

由于近年来我国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普通人也可以经常大鱼大肉了。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的丰富,使得人们迅速告别了粗茶淡饭时的挨饿阶段,饮食习惯上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开始放肆吃,日常生活也被快餐、外卖、垃圾食品等不健康饮食方式所占据。

放肆吃,饮食毫无节制,是很多人的生活写照。

拿着“吃糠咽菜”的基因来吃大鱼大肉,由俭入奢,长胖、高血糖、高血压,随之而来。血糖高的人是越来越多。如果饮食不控制,则会加速器官的衰老,很难长寿。人们常说,年龄越大越要忌嘴,是很有道理的。

但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发现自己血糖超标后,饮食往往会走极端,矫枉过正。这样不但对血糖没有帮助,有时候反而会恶化病情。

下面这4点是许多忌嘴的人容易进入的误区
1.只吃粗粮而不吃细粮
相对来说,现代人有一个"共识":吃粗粮更有益健康。
的确,不管血糖是否过高,适当吃些粗粮,不仅有助于消化,还具有一定的降糖降脂作用。但要注意的是,"适当吃"才是关键。
假如只吃粗粮而不吃细粮,会加重肠胃负担。粗粮,因里面含有诸多难以消化的膳食纤维、口感粗糙而得名。这种食物构成,使得它必然会加重肠胃的消化负担,还会影响营养吸收。长此以往,还容易出现营养不良,也一种"矫枉过正"的做法。

2.控制正餐,零食随便吃
有些血糖高的人,一天严格控制自己的三餐,但在三餐之余,对零食点心则颇为随意。例如吃一些瓜子、花生、点心、休闲食品等等。
这些零食一般都含有较多的油脂,热量高,对血糖控制很不利。尽管正餐吃的不多,但因零食摄入的原因,实际摄入的卡路里却有增无减,这对控制血糖极其不利。

3.不甜的食物随便吃
很多人认为,糖尿病跟糖吃多了有关。因此,不吃甜的就行了,只要口感上不甜的食物,就无所顾忌。实际上,糖尿病里面的糖,是葡萄糖。很多吃起来不甜的食物,经过成分消化分解后,会变成葡萄糖,影响血糖。
如许多高淀粉食品,虽然起初吃不甜,但经过消化酶消化,淀粉很快就变成糖。如果随便吃这些"不甜"的食物,血糖则很容易飙升。

4.不吃主食,只吃菜
有些人认为,血糖过高时,主食可以少吃,甚至完全不吃。因为主食吃得太少,总的卡路里摄入肯定不够,机体只能分解脂肪和蛋白质代替,慢慢也就营养不良了。
其次,主食吃得太少,饥饿感袭来,其他零食必然要增加。所以,脂肪的摄入量就会超标,对身体的影响可能还超过主食正常摄取的程度。

在很多人看来,节制饮食,就是给自己下了一道约束,忌嘴好像是难以完成的事情!其实并没有那么困难!
下面几个饮食小建议,很容易做到,记得收好了!
1.吃饭要定时
合理安排进餐的时间,两餐相隔5-6小时,至少4小时以上。每天要定时定量进餐,到了进餐的时间,即使不饿也要适量吃饭,以免出现饥饿感后进餐量难以控制而造成血糖波动。

2.花样变着吃
饮食要避免单一,每一种食物,其营养成分不同,任何一种食物不可能含有所有的营养素。
3.粮有粗有细
粮食主要指主食,既要吃细粮,也要吃粗粮。经常交替着或互为搭配着吃。可以将粗粮、细粮混合制作馒头食用或一顿粗粮、一顿细粮。

4.菜有荤有素
如果饮食中只有青菜,缺乏适量的蛋白质,患者会感觉体力不支,精力不足。如果进食过多的脂肪和蛋白质,就会增加胰岛的负担,也会增加肝肾的负担。所以,应以菜为主,肉蛋为辅。
5.营养要均衡
每天的饮食中,既要有碳水化合物的成分,还要有蛋白质和脂肪的成分。营养均衡,搭配合理,主食占50%-60%,蛋白质占15%-20%,脂肪占25%-30%。

6.吃饭八成饱
吃得太饱,会增加胰腺的负担,加重对胰岛功能的损害。
很多名老中医都喜欢通过一些食材,辅助调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
1、玉米须
首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北中医医院肾病科赵文景副主任医师说:玉米须具有调理三高的作用。

《岭南采药录》就有这样的记载:"和猪肉煎汤治糖尿病。又治小便淋沥砂石,苦痛不可忍,煎汤频服。"。《现代实用中药》中称它为利尿药,对肾脏病,糖尿病等有效。
2、决明子
决明子是“决明”的种子,为常用中药,种子入药,具有清肝明目、通便的功能。主治高血压、头痛、眩晕、急性结膜炎、角膜溃疡、青光眼、痈疖疮疡等症。用其叶泡茶,中老年人长期饮用,可使血压正常,大便通畅。

3、桑叶
桑叶是中药,具有祛风散寒、清肺清热、润喉燥的作用。效果也很好。桑叶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物质,多种活性物质,对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有很好的疗效。
吴大真北京同济医院院长说:桑叶具有很好的辅助调理三高的作用!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将玉米须、桑叶、决明子搭配在一起,同时搭配山楂、菊花、槐花、夏枯草、荷叶和栀子9种药食同源的食材,经过科学配比,能够很好的辅助调理三高的——桑绛茶!
每盒30小包,每包茶都采用独立包装,干净卫生,冲泡以及携带都很方便!

饮食不节制,经常熬夜、加班,身体肯定受不住!
尤其是年纪大了以后,血压、血糖、血脂都不听话了!
这时候给自己泡一杯【桑绛茶】,帮助调理你的身体哦

温馨提示:孕妇,哺乳期,14岁以下人群最好不要服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