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马克龙向医务人员道歉视频创收视纪录,而此前他刚和一名医生怼过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16:4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外媒 4 月 14 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 4 月 13 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了一段电视讲话,承认政府在应对疫情时犯了错误,并向医务人员道歉。
据悉,该电视讲话拍摄于 4 月 9 日,但是,播放当天还是收割了 3670 万观众,收视量率高达 94% 创下纪录,甚至超过了 1998 年法国足球世界杯法国夺冠时的纪录。


▲法国总统马克龙总统发表电视讲话
在电视讲话中,马克龙承认犯了 " 错误 ",并宣布将法国的封闭期延长至 5 月 11 日。马克龙透露在法国冠状病毒现已夺走了 14393 人的生命。
然而就在发表这段包含向医务人员道歉内容的讲话之前,马克龙被曝曾和医护人员有过争执。
在马克龙视察巴黎的克里姆林宫 - 比塞特医院之后,爱丽舍宫发布了一段录像,其中显示了一位护士问总统:可以互相鼓掌吗?随之而来的是长长的掌声。


▲马克龙到访克里姆林宫 - 比塞特医院
但是,随后公布的会面时录制的第二个片段却引发了公众的激烈讨论。据说爱丽舍宫在此期间禁止拍摄,并且没有记者在场。该片段表明,在热烈的掌声之前,一名医生和交叉着手臂的马克龙进行了火药味较浓的一轮交流。


▲马克龙与医生对峙
视频中马克龙对这位医生说:" 也许你的话不完全客观,我不会为(在我上任之前)的事情负责。"
对此那名医生回答说:" 你知道吗,我们做这份工作是出于使命感," 马克龙说:" 我知道。"
医生接着说:" 我们做医生是因为我们爱人民,我们是在公立医院工作。"
马克龙回应:" 在我家,我是唯一一个不做家庭护理工作的。"
医生不依不饶:" 我们这些护理员很苦,明天我们说不定也会在病床上。而这些问题被推回我们身上时,我们希望自己可以有所帮助,却不能够,因为资源和人手都不够。"
据透露,这名医生想质问马克龙,现在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未来是否会因为没有足够的医疗资源导致染病身亡,并表示已经给马克龙打了很多次电话,罢工也罢了很长时间了,但均无人回应。


▲马克龙与医生对峙
对此马克龙的回答则是,他们会一起吸取以前的教训的。
据悉,目前这段视频已被删除。


▲官方视频截图
克里姆林宫 - 比塞特医院工人工会的护士兼秘书伊莎贝尔 · 伯纳德回应称,这并不是马克龙总统对提出质疑的护理人员的干涉。
马克龙表示,医务人员将在 5 月 11 日之前对有症状的人进行检查。法国最新的死亡人数为 14967 人,在 24 小时内增加了 574 例。


▲法国每日死亡人数统计表


▲法国每日新增确诊人数统计表
在谈到封闭的教育机构时,马克龙总统表示将从 5 月 11 日起逐步重新开放托儿所、学院和高中。届时,政府将协商制定特殊规则,以不同的方式组织学生有序上学,以保护用于高等教育的设备、老师和学生。
马克龙还表示,在消灭疫情之前,法国将关闭国界。
有官员们警告称局势仍然很紧张,尤其是巴黎周围的法兰西岛地区,眼前没有迅速恢复正常的趋势。
封锁令已将法国人关在他们的家中将近一个月,法国只允许公民进行短暂的旅行、外出购物和处理一些必不可少的差事。
该讲话中,马克龙并没有就特定问题发布裁决。关于是否应该普遍在公共场合戴口罩,以及政府是否要对患者进行追踪和测试,马克龙并没有给出详细的指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