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腌大蒜好吃?5斤蒜1瓶雪碧,简单一做,美味可口,越吃越上瘾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14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5 10:5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哈喽大家好又来给大家推荐美食了,烘焙早餐各色茶点还有一些家常食谱做饭小技巧一应俱全,喜欢的美食的你千万不要错过,喜欢的话可以关注一下哦!
导语:怎么腌大蒜好吃?5斤蒜1瓶雪碧,简单一做,美味可口,越吃越上瘾

在人们生活起居里能品尝到的调味料类型也是十分的多,大蒜便是在其中的一类,在烧菜或是是做凉拌菜的情况下,一直会采用大蒜的,大蒜的味儿辛辣食物,也是能给菜式提升味儿,吃起來更为的进味好吃,而大蒜也是能够 腌着吃的,腌糖蒜,腌腊八蒜,无论哪一种方式要把握恰当的作法全是很好吃。如何腌大蒜好吃?5斤蒜1瓶雪碧,简洁明了一做,色香味俱全,越吃越成瘾!

今日跟大伙儿共享的便是腌糖蒜的做法,实际上在不一样的地域腌制糖蒜的做法也是一些不一样的,通常状况下大家都很喜欢用糖酷,还用生抽酱油来腌制糖醋蒜,实际上除开这类方式以外也有一类新的作法,那便是用我们大家喜爱喝的雪碧来腌制大蒜,用雪碧来腌好的大蒜也称为水晶蒜,由于腌制好的大蒜色调雪白,十分的漂亮。

自打学习了大蒜的这类腌制方式,每一年因为我全是会腌制2次的,每一次腌5斤也是能吃上过段时间的,实际上用雪碧来腌大蒜方式也是非常简单的,针对有工作经验的人而言,看完作法也是可以学好的,接下去就跟大伙儿共享水晶蒜的详尽作法,最先人们提前准备5斤大蒜,最好新鮮的大蒜,随后再提前准备一个大瓶的雪碧。

准备好食物以后,第一步便是解决大蒜,把大蒜的表皮剥去,只留最里边的那层,随后把大蒜的根处剪去一点儿,可是不必剪得过短,把解决好的大蒜用冷水清洗整洁,随后把大蒜放进器皿上边晾晒表层的水分,然后锅中倒进200毫升上下的水,随后再放进200克的老冰糖泡化以后熄火晾凉。

直到红豆糖水晾凉以后,再添加100克的食盐,再倒进适当的白米醋,随后再倒进一罐雪碧搅拌均匀,然后把晾晒水分的大蒜放进到整洁的玻璃瓶里边,最终再倒进调准的料水,盖上外盖,密封性好口,放进荫凉自然通风的地区腌制半个月上下的時间,水晶蒜就搞好了,自然腌制的時间越长口味就就越好,腌好的水晶蒜,口味爽脆甜酸适度,无论是立即吃還是配搭白米饭鲜面条全是十分的下饭菜好吃。
吃大蒜的好处:
1、能够增加抵御疾病的能力,因为蒜当中含有丰富的大蒜素,大蒜素对于许多致病微生物有很强的杀灭和抑制作用,通过吃酸摄入大蒜素,能够增加机体抵御感染性疾病的能力。2、从中医食疗的角度上来讲能够温中行滞,因为蒜性味辛、温,对于脘腹冷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虚寒泄泻的人适当吃蒜,通过其辛温、温中行滞的作用,能够很好的缓解上述症状。

好了今天的美食分享就到这里了,本文由繆威说美食原创,更多美食欢迎关注并观看下期内容!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