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90后援鄂医生凯旋,现场向女友求婚

[复制链接]

324

主题

324

帖子

10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4 23:44: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 欢迎回家!"" 妈妈,我好想你!" 欢呼、雀跃、隔窗挥手、久久拥抱 ...... 下午 16 时左右,当车辆缓缓驶入时,翘首以盼的家属们再也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纷纷挥动起手中的红旗,有的甚至情不自禁跳跃起来,边跳边喊:" 我在这儿,在这儿。" 今天下午 16 时左右,奉贤援鄂医疗队 21 名队员结束了 14 天的集中观察,安全返回奉贤。
交警丈夫头车开道 迎接援鄂妻子回家
在迎接奉贤援鄂医疗队回家的队伍中,负责开道头车的交警叫陆春辉,今天执行的这场任务对他来说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他的妻子王海红就在身后的大巴上。


从除夕夜一别至今两个多月,今天他终于盼到了妻子回家。在队伍安全抵达目的地后,陆春辉拿出事先准备的鲜花,在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中,他找到了自己的妻子,没有过多的言语,一句 " 辛苦了 " 包含了两个多月来的担心与思念。
王海红说,大年三十那天临时接到赶赴武汉的任务,那时老公正在外面执勤,一家三口没能吃上年夜饭,回来以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弥补上这个遗憾。王海红在业余时间参加了一支葫芦丝艺术队,今天队员们都赶到了现场,共同为她奏响一曲《为了谁》,迎接英雄凯旋。


" 我特别想妈妈,她在武汉这么久,我很心疼她。" 古华医院的林小芹的儿子孟林,今年上预初,他和爸爸早早地在人群中守候。当车辆缓缓驶入,儿子立刻在车窗中找到了妈妈,此时的林小芹也微笑着隔着车窗向他挥手。
古华医院感染科的护士王婷奔赴武汉,在她三岁半儿子眼中,妈妈王婷是与 " 病毒怪兽 " 斗争的 " 勇士 "。这次,儿子也一起来迎接妈妈胜利而归,他举着自己画的画在人群中静静地守候。


亲人从外地老家赶来相迎
下午 15 时左右,陈来一家便早早地等待在奉贤区会议中心广场旁。陈来手捧妻子最喜欢的鲜花,按不住耐住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眼神迫不及待地望着远方。
陈来的妻子丁绍荣是奉贤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医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他们的女儿小菓也为妈妈准备了一份神秘礼物,想让妈妈第一个看到。为了这相聚一刻,丁绍荣的父母和妹妹一家,特意从安徽老家赶来,准备现场迎接远征归来的亲人。但此时,女儿丁绍荣却毫不知情。


" 她能平安归来,我特别高兴。欢迎他们回家,他们辛苦了,所有的白衣天使辛苦了。" 丁绍荣母亲胡高富告诉记者,女儿的年夜饭没有按计划在家里吃。这次女儿回来,她想重新给女儿办一餐年夜饭。丁绍荣父亲丁以宝想到一会儿就能见到女儿,眼里不由得涌出泪花。
缓缓驶来的大巴车还未停稳,车窗里的身影已然瞬间点燃了人群的热情。" 妈妈!妈妈!" 小菓坐在爸爸肩上,利用高度优势奋力向车窗里的小丁挥舞小红旗。丁绍荣一下车就被欢迎的人群淹没,好不容易挤出人墙来到家人身边,丁绍荣就被丈夫和女儿紧紧抱住。" 妈妈!妈妈!" 小菓充满思念的哭喊,让周围的人群都红了眼眶。" 让妈妈看看你有没有长高。" 收拾好心情,丁绍荣抱着女儿仔细打量,用手比着小菓的身高。" 都这么高啦。"


" 我感谢奉贤,它是我第二个家。" 看到阔别已久的亲朋好友,丁绍荣和他们一一拥抱合影,诉说离情。她开心地说道:" 我没有辜负你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平安地回家了。"
90 后援鄂医生凯旋 现场向女友求婚
"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 1258 天,也是我从武汉回来解除隔离的第一天。这么多天以来,我每一天都很想你,特别想你。在武汉的时候,我特别担心自己不能安全回来,因为我对你有过承诺,我要照顾你一辈子。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对你,亲爱的,嫁给我吧!"


在奉贤医疗队员返奉欢迎仪式的舞台上,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的 90 后医生李超手捧 99 朵玫瑰,单膝跪地,拿着戒指等待着女友魏嘉欣的回答。
原来,李超是上海第八批援鄂心理医疗团队的一员,他和女友魏嘉欣相恋 3 年,两人都是东北人,大学毕业后一起来到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工作。原本,两人计划 2 月 28 日回老家登记结婚。谁知,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李超主动报名前往武汉驰援,使他们的婚期不得不延后。


下午 16 时 45 分,李超终于回到了奉贤,见到女友的第一面,这个 90 后小伙子竟忍不住落下了眼泪。在整个欢迎仪式过程中,李超频频回首张望,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他想快点向魏嘉欣求婚,弥补女友心中的遗憾。
此时,全场高呼 " 嫁给他!" 面对恋人的惊喜表白,小魏感动不已,她连连点头,表示同意。当她戴上戒指,捧起鲜花后,两人尽情相拥,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他们。


从除夕夜至 3 月 31 日,奉贤先后有 21 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日夜坚守。他们分别来自中心医院、中医医院、奉城医院、古华医院、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和武汉儿童医院,负责患者救治任务,并最终达成了患者零召回、医护零感染、病人零死亡的三个 " 零 " 目标。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李蕾 乔欣 傅潇瑶 文字编辑:李蕾 题图来源:奉贤区新闻中心
文中图片来源:奉贤区新闻中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