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春天最鲜美的鱼就是它!鲜嫩美味,清淡不油腻!

[复制链接]

56

主题

56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3 09:27: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春天气温回暖,正是吃鱼的好时节。这时的鱼儿们最为肥美,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春天里最鲜美的鱼之一,鲈鱼!
鲈鱼性温味甘,有健脾胃、补肝肾、止咳化痰的作用。春天的鲈鱼肉白如雪,鱼肉细腻,味道鲜美,是最好的品鲈鱼季节,大家可以多吃点哦!

清香蒸鲈鱼
【材料】:
鲈鱼一条、蒸鱼豉油适量、生姜一块、香菜两根、小葱两根。
【做法】:
1. 把杀好的鲈鱼用凉水洗干净。
2. 在鲈鱼背部两侧各划一刀,鱼背上的肉比较厚,这种切法在蒸鱼的时候能让鱼肉受热更均匀,这样蒸出来的鱼口感更好。
3. 取一个长盘子,盘子底部铺上姜片。
4. 将鲈鱼摆在姜片上,上锅蒸熟,大火蒸3分钟,中火再正8分钟就差不多了,鱼的大小不同,蒸制的时间也要适当增减。
5. 蒸鱼的时候准备一下配菜,把小葱切葱丝,香菜切段。
6 往鱼身上浇上蒸鱼豉油,摆上小葱和香菜。

菠萝烤鲈鱼
【材料】:
鲈鱼一条、菠萝150克、柠檬40克、葱10克、姜5、克盐2克、蒸鱼豉油10克、胡椒粉2克、料酒10克。

【做法】:
1.鲈鱼清洗干净,菠萝片、柠檬、葱姜备用。
2. 菠萝切小块,柠檬和姜分别切片,葱切丝。
3. 鲈鱼对半切开,两边各划三刀放入盘中。
4. 撒上盐、胡椒粉,倒入料酒、蒸鱼豉油。
5. 放入葱丝姜片,少许食用油,带上一次性手套两面揉均匀。
6. 放入柠檬片盖上保鲜膜腌制半小时入味。
7. 去掉葱丝姜片,烤盘里倒入少许食用油,放入鲈鱼,柠檬片。
8. 盖上盖子等待一分钟。
9. 把鲈鱼翻下面放入菠萝块继续烤。
10. 菠萝烤至稍微变软半透明状,鲈鱼至两面金黄,撒香葱点缀即可享用美味啦!
鲜美入味! 清香四溢! 简单易做的美味!

酸菜鲈鱼
【材料】:
鲈鱼1条、生姜、葱、辣椒、花椒、麻椒、广州米酒、白胡椒粉、盐、糖。

【做法】:
1.一斤四两的鲈鱼一条。切去头部。顺着鱼背鳍两侧划开,切断肋骨,分成两片。
2. 切去鱼肋排。将鱼骨斩成小段,鱼头对切开,装入盆中。
3.刀斜30度左右,先片2毫米左右厚的3片鱼肉。再用左手摁着鱼皮,右手刀刃紧贴鱼皮,快速向前推出,剃除鱼皮。遇到较小的部位,可以切成蝴蝶片。
4.切好鱼片后加入一点白糖。 加入一点白胡椒粉(大约1克),盐2.5g。 加1勺广州米酒,切入适量的生姜丝。
5. 用手快速抓匀,多抓一会儿,感觉到肉片发粘,就加1勺米酒。全程共加3勺米酒,这样处理过的鱼片不腥。
6. 取一颗酸菜重约100g。酸菜的选择至关重要,我用的是蓉上坊的整棵酸菜。
7. 酸菜切大片或者切小丁。五个泡椒、四个红辣椒去籽切段。小葱三根切段,不要葱叶。生姜切三四片。切大切小、量多量少随你喜欢。辣点比较好吃。
8. 炒锅1大勺油(约15g),下入姜丝煸香。 接着加入酸菜煸炒出香,大约炒1.5分钟盛出。如果选那种已经调好味的,直接炒就可以,这步可省略。
9. 炒锅加少许油,把鱼头、鱼骨两面煎黄,盛出备用。

10. 洗干净锅,下入切好的泡椒和切段红辣椒、姜、葱煸炒出香。加入刚才炒好的酸菜继续煸炒。
11. 加入煎好的鱼头、鱼骨,加入没过鱼块的热水。1大火烧开,小火慢炖20分钟后,捞出鱼骨和酸菜,锅里只剩汤。中间尝尝汤味,再决定加不加盐,一般是不加。
12. 准备一点青菜,焯熟备用。将炖好的鱼骨捞出来,整齐码放在蔬菜上。
13. 开小火保持汤汁微沸,把腌制好的鱼片,一片一片的摆放在酸菜汤里,锅开煮一分钟。倒出鱼片和汤汁。汤汁不要倒的太满,留一碗待用。
14. 把刚才切剩的葱叶,切段码放在鱼片上,炒锅烧热,加入两大勺油,油热后下入辣椒段和麻椒,趁热浇在葱叶上。把刚才留出的一碗汤汁浇上,使麻辣油味分布均匀。

蒜末豆豉蒸鲈鱼
【材料】:
鲈鱼1条、剁椒2勺、豆豉10克、蒸鱼豉油20克、盐1克、姜片3片、葱花少许、料酒20克。

【做法】:
1.把鱼的头尾切下来,注意,肚皮处不要切断。
2. 接下来这一步很重要,就是将切好的鱼进行腌制,放入料酒和姜片,盐,手轻轻按摩腌制10分钟。
3. 腌制鱼的时候可以把佐料准备一下。
4. 将腌制好的鱼摆盘。
5. 把酱汁均匀地淋上鱼上。
6·将准备好的鲈鱼放入烤箱烤制八分钟左右即可。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