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改款后的A4L,运动得不像一台奥迪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3 04:38: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别人心里你什么样子,大多时候早就确定好了,无论做多少努力,最后也只会沦为佐证他想法的证据罢了。
——《德卡先生》
这句话也许很好地解释了汽车市场,为什么有的车不怎么变,却能卖得好,有的车努力求变,销量依然波澜不惊。破局,本身就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难就难在改变固有印象已经很难了,那些比你更强的对手还要比你更努力地让自己进化,他们也在破局。
正如刚上市的全新奥迪 A4L 一样。明明靠着之前立下的口碑和营销策略就能卖得很好,明明只是中期改款,却动得大刀阔斧。


在新 A4L 的发布会上,奥迪不断地重复一个信息—— " 做更强大的自己 ",起码从价格上来看,是这样的。新奥迪 A4L 这次总共推出了 3 种动力共 9 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 30.58-39.68 万元,比起老款略有上浮。这价格是强大了,产品力跟上了吗?且听我娓娓道来。
这是 A4L 还是 S4?




尽管是中期改款,尺寸线条没怎么变化,但新车的外观却有着不小的改变。比起老款车型,全新 A4L 在前脸、尾部等细节部分进行了全新升级,S-LINE 版本加入了现款 RS 系列的元素,熏黑的蜂窝中网进一步增大,车尾部分还自带小尾翼。


顶配版本的卡钳自带喷红,采用了 19 寸的 S4 同款轮毂,运动感和 S4 相比毫不逊色。


另外,新款 A4L 更换了全新设计的高清矩阵式 LED 大灯,锯齿式的 LED 大灯在灯腔内依次点亮,在车灯的处理上,奥迪仍然无愧【灯厂】之名。


不得不提的是,奥迪把同级别车型中首次出现原厂哑光车漆提供给全新 A4L,实车效果之惊艳真是谁看谁知道。
除了外观,内饰也变得更运动更年轻化了,Alcantara 加真皮的运动座椅有红黑配色可选,中控以及门板等位置覆盖上质感不错的碳纤维饰板,如果能再激进点,换条红色的安全带,那坐进车厢内跟坐进一台性能车中的感觉真的无异了。


我们此前拿到的试驾车是顶配的 45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在打开车门后,液晶仪表盘会有动态效果欢迎显示,并且提供三种不同的仪表风格可选,个性化能力 MAX。


中控屏更换成 10.3 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而且分辨率更高,其中的车机系统搭载了奥迪全新的 MIB3 开放式系统,可实现自主选择安装车载 APP,支持高德地图、腾讯视频等第三方应用,在车机系统上终于跟得上如今的互联潮流了。


除了车机的巨大变化,全新 A4L 这一次还做了一次我个人认为很冒险的尝试,就是把 MMI 旋钮取消了,改成触屏按键。作为一个奥迪用户,MMI 旋钮的学习成本很低,使用起来极其方便,如今把实体旋钮去掉,一些功能并没有办法做到盲操,这对于驾驶者来讲,需要分心去观看屏幕,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风险。
另外,少了 MMI 旋钮转动时那种 " 哒哒哒 " 的机械声,奥迪一直以来在内饰给人的机械高级感被削弱了不少,现在只能通过空调、音量调节等小旋钮来感受了。
我认为,从 A8 到 A6L 再到 A4L,奥迪家族的内饰设计屏幕越来越多,此举目的或许是培养用户新的交互方式,奥迪把未来压在了各种屏幕上,功能键的去物理化会是奥迪未来车型常规的设计思路。


另外,省掉的旋钮位置能让整个中控区域变得更规整,新 A4L 比起老款多出一个储物格的位置,进一步增加储物空间,尽管,那个储物格的大小连手机都放不下。
除了这个冒险的变化,新款奥迪 A4L 的内饰做工,中控屏幕的分别率还有按键的触感,车厢内的触感,依然是同级竞争对手中表现最佳的那位。
动力方面全系标配了 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的调校使得这套发动机分别可输出 150Ps、190Ps、以及 252Ps 马力,均匹配 7 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全系配有 12V 轻混系统,这些变化会让开起来比改款前有惊喜吗?
做更强大的自己
以前我们总说,奔驰做车标,宝马做运动,而奥迪做均衡,如今同级对手中,奔驰做内饰,宝马却搞起了舒适,奥迪却搞起了运动风来。
很多人讲,运动不是宝马的事情吗?怎么奥迪变得越来越运动了?
从近十年的动作来看,奥迪不断地把高性能部门 S、RS 系列的车型引入国内,做运动化,是奥迪一直以来都在耕耘的事情。


改款过后,对比老款 A4L 没有本质上动力的差别,但我们发现新 A4L 把上一代我们诟病的细节都完善了起来。
不知道是因为顶配版本采用了 19 吋的轮毂还是工程师进一步优化,全新 A4L 的转向虚位感更少,指向反应很快,无论是变线还是过弯,车身能保持很好的循迹性。在过弯把车身逼至极限时,四驱系统很强大,先是有前驱一样的推头,在加大油门时,四驱系统马上对动力做出分配,将更多的动力输出到后轮,整个车尾会甩出去,帮助入弯。在反打救车的时候,我们发现通过转向我们已经能清晰感觉到四个轮子的轨迹,这是以前的 A4L 做不到的地方。
当然,新 A4L 的转向和路面的隔绝感还是有,底盘质感依然很精密,即使用上了 19 吋的大轮毂,35 的扁平比,在过坑时悬挂动作干脆利落,而且舒适性非常好,很多人因为这样,诟病奥迪的运动不够纯粹,但这恰恰是奥迪对运动的理解。
即使是顶级的 RS 系列,用着 20 吋的轮毂和超低的扁平比,在市区坑洼路面上行驶依然能保持很好的舒适性,甚至比普通家用买菜车还要舒服得多,兼顾运动和日常,这就是奥迪眼中的运动。
最后,关于价格的略微上浮,我认为是可以理解的,更多的装备更强的质感,成本自然会略微上升,但如今奥迪 A4L 在 40TFSI 版本上就能获得 quattro(智能)四驱,降低了消费者入手四驱版本的门槛,对于更多想买四驱的消费者而言,倒是一种优惠。而且,据闻 4S 店中已经有相关的优惠政策,那些觉得没有抄底老款车型的朋友们,倒是不用自责了,去看看新 A4L 吧。
新 A4L 所强调的做更强大的自己,我觉得奥迪的确是做到了,A4L 也许不是个性最鲜明的那台,但他依然是同级中最均衡,性价比最高,买回去一定不后悔的那台。给更强大的你,新 A4L 真的值得。


往期精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