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斯拉上海工厂内部首度曝光:马斯克的中国救星,数百台机器人维持生产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2 00:2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降薪、停工,这是特斯拉工厂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时采取的新举措。
工人将领取失业救济金,美国弗里蒙特工厂上个月关闭。
但是还有一处汽车工厂仍在紧锣密鼓的生产中,成为了特斯拉一支 " 独苗 ",就是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


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工厂里确实不需要什么人。
昨天,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段视频,首次展示了上海超级工厂内部的生成过程。
在这段视频中,特斯拉汽车的金属件冲压、焊接、喷漆、组装几乎都是由几百台产线机器人完成的。






生产过程很少看到工人,仅有的几处也主要是工人在控制室中远程操控,还有一些不得不手工搬运、组装的操作。


2019 年 1 月,工厂开始施工,8 月基本落成,11 月投产,12 月 30 日交付首批汽车,中国工厂的惊人速度让马斯克惊叹,也将特斯拉从产能不足的危局中拯救出来。
但是因为新冠疫情的来临,上海工厂 1 月 29 日收到来自政府命令而停产,很快到 2 月 10 日又复工,目前已接近全面复工状态,周产量达到 3000 台左右。


根据第三方数据,特斯拉 2 月份的交付量几乎不受疫情的影响,国产 Model 3 在 2 月份以 2132 辆成绩,成为国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是跟特斯拉按订单生产交付模式有关。
上周,特斯拉公布了第一季度生产状况。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总共生产了 10.3 万辆车,同比增长 33%,交付量 8.84 万辆,同比增长 15%。
参考链接:
http://m.gasgoo.com/news/70163683.html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