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糯米的好吃新做法,一蒸一煎好味道,香甜美味又营养,孩子特爱吃

[复制链接]

50

主题

50

帖子

1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1 08:1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四月艳阳天,天气虽然越来越热了,但笔者对于美食的追求一如既往,即便是遇到像糯米这样热量“巨大”的米类(每100克含有348大卡,已经超过了同等分量的瘦肉热量)。其实对于今天这道美食而言,一开始笔者也就是想做一款家常小吃。因为家中小孩前几天吃的乌米饭已经所剩无几了,虽然平时也吃得不多,但他对于糯米的口感非常喜欢。但到了我这里的话,如果天天吃糯米饭感觉确实有点受不了,但如果把糯米做成小吃的话,那就不一样了。就比如今天这款红豆糯米饼,口感上面香甜软糯,操作手法简单易学,如果你感觉这款美食还算不错的话,不妨看看笔者接下来的详细烹饪解说吧,还望喜欢。

今天的小吃非常的简单,食材方面也就三种,糯米300克,白糖15克,现成的红豆沙100克。我们首先你泡在水中三小时,让其吸收水分,这样蒸出来的糯米才会软糯。红豆沙现在在超市都有现成的买,主要是为了让操作步骤更加简便,毕竟现做一款红豆沙的话,没个把小时成不了型。

第一步:准备一个蒸笼,铺上一层纱布,随后把泡好的糯米放在蒸笼上,盖上盖,大火蒸30分钟。在这里的话,笔者建议冷水上锅,而且尽量把糯米铺在纱布上的同时抹平,不要一边高一边低,均匀受热是非常关键的,不然蒸出来的糯米一边熟了,一边没熟那就很尴尬了。

第二步:我们把蒸好的糯米放在一个大碗中,加入15克白糖,然后用工具充分碾压融合。

第三步:之后我们把手洗干净,或者戴上一次性手套,抓起熟糯米,揉捏成下图这种饼状。

第四步:之后我们把准备好的现成豆沙馅儿,包裹在糯米饼上,然后像平时包包子一样,收紧、搓成团、按压成饼。

第五步:随后我们在平底锅或者煎饼机上刷上一层浅浅的油,然后把准备好的红豆糯米饼铺在锅底。因为整个糯米和红豆沙都是熟的,我们要做的只不过是稍微煎一下,让其定型,生成一种焦香感,这样吃起来会更加的富有风味,而且煎出来的饼保存的时间更长。一般煎炸的过程的话,只要把两面煎得金黄色即可,毕竟已经是全熟的食物,煎的太焦就不好吃了。

成品效果图:不知道对于笔者今天这款美味的香甜小吃,您感觉怎么样呢?做法的话应该是非常的懒人,一蒸一煎就可以吃。如果你感觉这款美食还算不错的话,不妨自己在家动手尝试一下吧。

那么今天的美食就分享到这里,喜欢文章的朋友多多关注我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