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4月,别错过这款应季水果,做成小零食,奶香q弹,营养美味又好吃

[复制链接]

46

主题

46

帖子

16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9 19:3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月,别错过这应季水果,做成小零食,奶香q弹,营养美味又好吃。
要说现在比较应季的水果非草莓莫属啦,芳菲4月正是草莓大量上市的季节,因此爱吃草莓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今天这款草莓椰蓉小方的做法,入口q弹,嫩滑香甜,简单易学,无需烤箱,非常适合新手来操作呢,赶紧学会它做给家人尝尝吧。

【草莓椰蓉小方】
【食材】:纯牛奶500毫升、玉米淀粉60克、白糖20克、草莓4个(实际用到了2个)、椰蓉适量。
【做法】:
1、首先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牛奶用的是全脂纯牛奶,玉米淀粉可以用其他类型的淀粉代替。

2、接下来,在大碗中依次倒入纯牛奶、玉米淀粉和白糖,白糖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来添加,如果喜欢吃奶味浓一点的可以放10克左右的奶粉增添风味。

3、接着,将搅拌均匀的液体倒入小锅中,用最小火加热,期间需要不停地搅拌,直到出现浓稠状时即可关火。(如图所示)

4、然后,提起打蛋器或者其他搅拌的工具,可以看一下此时的状态,非常的黏稠,如果太稀的话建议再加热片刻。

5、然后,将草莓清洗干净,用厨房纸巾擦去表面的水分,再用刀对半切开。

6、之后,准备一个容器,长方形或者正方形都可以,在里面铺上一张保鲜膜,将之前黏稠的牛奶糊放置温热后先倒入一半的量,表面可以用勺子抹平整,再摆上草莓,由于我用的容器比较小,因此只用到了两个对半切开的草莓,如果容器比较大的话可以多放几个哦。

7、紧接着,再倒入剩余的牛奶糊,继续用勺子将表面涂抹平整。

8、接着,利用保鲜膜将其包起来,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左右,将其冷藏至完全凝固定型。

9、大概2个小时左右,将冷藏好的草莓奶冻从冰箱中取出,用刀切去四边,再把它们纵向切开,我平均切成了4等份,如图所示。

10、然后,再用刀从中间切开,得到小方块,再把它们逐个放到椰蓉里滚一圈儿,使其全部沾满椰蓉。

11、最后,将制作好的草莓椰蓉小方摆放在盘中,来上一块,香甜q弹,非常的好吃哟,当作小零食非常不错,赶紧试试看吧。

【小贴士】:
1、糖的用量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酌情添减,建议不要放太多,否则吃起来会很甜。
2、在加热的时候,切记全程都要用最小火,否则火候太大,容易造成糊锅底。
3、在容器中铺保鲜膜是为了之后便于取出,建议不要省略,如果没有的话可以用油纸代替,否则粘在容器中不好清洗,也不容易取出。
这款好看又好吃的草莓椰蓉小方的做法您学会了吗?想学习更多家常美食及烘焙食谱,敬请关注小酒窝的厨房日记。喜欢我的文章可以点赞、转发、收藏、评论一下的哟!如果您有更高更好的做法和创意,欢迎在下方留言一起讨论,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