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舌尖上的咸阳:细数咸阳的特色美食,每一道都是特别的美味

[复制链接]

60

主题

60

帖子

21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9 19:25: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五谷为料,面食为主,是咸阳美食的主要内容,而用此以精细手法烹制出的简朴而又大气、精细而又美妙的诸类美食,味道令人折服。
今天就来说说舌尖上的咸阳:细数咸阳的特色美食,每一道都是特别的美味!

三原千层油饼:三原县的千层油饼名吃千层油饼也叫“金钱油塔”、“千层饼”。制作精细,形如缕缕金丝盘绕,层层塔楼相叠。
其口感丝细多层,松软绵润,清爽利口。食用时,配上一碟泡菜和一碗豆浆,则更具风味。

千层油饼是陕西省三原县的传统特色名吃之一,亦名金钱油饼、金钱油塔,俗名抹布串油饼,相传为清末经营餐馆的赵伯安研制而成,后赵志正子承父业,在三原县椽巷开设门面,独家经营。因其层多丝细,松绵不腻,故名。
食用时,佐以泡菜和杏仁豆浆,则更具风味。建国后逐渐普及,成为地方名吃。1983年被评为陕西省名贵食品。

制作:先将猪板油剔皮切丁,剁成茸末,并与五香粉、细盐揉匀。再将葱姜汁水放入盆中,倒入面粉调匀揉成面团,然后擀成薄面皮,再将猪板油茸末匀抹在面胚子上,卷起切成细条,一寸长为一块,用手将细面条拉起盘成塔式,形成油塔坐胚。
笼屉格上搽油后铺上面皮,摆上油塔坐胚,盖上一层面皮为被。置开水锅上焖蒸一小时左右,即可出笼装盘。再将油塔生胚放在油锅上,用慢火煎烙,至两面呈金黄色,即成。

锅盔:又叫锅魁、锅盔馍、干馍,是陕西省关中地区城乡居民喜食的汉族传统风味面食小吃,尤以乾州锅盔(乾县锅盔)最为有名。

白吉馍:这是陕西省咸阳市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烙制好的白吉馍焦香酥脆,绵软可口,可直接食用或者夹入其他菜肴,主要食用方法是把馍切开,夹入腊汁肉,制作成肉夹馍,深受人们的喜爱。

彬县御面:又称淤面、玉面,是陕西省咸阳市彬州地区的著名传统特色小吃。御面是一种有别于凉皮的面粉特制食品,是以面粉为主要原料,经洗、炼、蒸、压、切等工序制作而成。

泡油糕:泡油糕也被称作“泡泡油糕”,是三原县很有名气的传统小吃,其渊源可上溯至唐代韦巨源的烧尾宴名点“见见消”。
泡油糕馅是用白糖、黄桂、玫瑰、桃仁、熟面拌成,而原料面粉是用开水、大油烫熟的。用面包好馅料放到油锅里炸,等面上一起泡便捞出来。成品色泽金黄油亮,糕面蓬松,发有大泡,吃起来绵软甜香,入口即消。

免责声明:“觅食健康坊”所推送的文章,其目的是传递更多信息,所发布的爆料不代表本号同意其观点和其真实负责。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敬请谅解。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告知我们。
一线潮流情报,一线时尚资讯!编辑:觅食健康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分享。你的印象,我封存之;你的时光,我另存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