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4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周琦悼念科比遭全民唾弃,球迷的做法对他和中国篮球都是不公平的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1164

帖子

311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27 10:4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好,我是一鑫,一名CBA的小粉丝,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聊聊我们的CBA。抗疫战斗在继续,CBA联赛处于休赛期,关于CBA的故事没有停止。今天的话题是天才少年周琦如何将自己的一手好牌打烂,为同样是悼念科比,为何他却遭到了全民唾弃?中国篮球要避免周琦第二。





CBA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篮球联赛,但是篮球精神却属于世界人民。伟大的科比意外去世,给世界上所有的篮球爱好者带来的是无比的沉痛。跟科比无论有没有直接的关系,CBA的很多球员都表达了对科比的缅怀之情。这其中只有周琦对科比的缅怀遭到了全民唾弃。

在1月27日中午,周琦发布了新年以来的第2条微博,内容感激科比对自己在篮球道路上的指引,坚信曼巴精神一直会在。这本是一篇抒发个人情怀的微博,却被网友一黑到底。

广大球迷对于周琦的曼巴精神表示怀疑,因为他给人们的感觉历来是吊儿郎当,很多人认为周琦谈曼巴精神是对科比的侮辱。有的球迷甚至诅咒周琦,希望真的曼巴还在,而周期应该是在飞机上的那个人。这些言论有些过激,但是从中不难发现人们对周琦本人的怒其不争和因爱生恨的情感。





准确的说,周琦是中国篮球造星运动失败的产物,这不是他个人的悲哀,而是中国篮球的悲哀。

不知不觉中,中国人把中国篮球的代表人物用移动长城来形容,也就是说中国男篮的灵魂被内定为中锋。从王治郅开始,到巴特尔和姚明,再到易建联和周琦,人们总是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移动长城的身上。

周琦少年成名,2012年的U17世锦赛让他被当成了中国男篮下一代的移动长城,被内定为易建联的第一接班人。自此他开始受到关注,开始被寄予希望。

周期被冠上了大魔王的称号,人们希望他能尽快的统治CBA,希望他可以到NBA发展,这样有利于他快速对成长,将中国篮球带到一个新高度。但是事与愿违,虽然在姚明的帮助下周期成为进入NBA最轻松的中国球员,但是他却并未能在NBA的赛场上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周琦在NBA一共效力两个赛季,分别是17~18赛季和18~19赛季,总共出战19场常规赛,场均数据为1.3分和1.2个篮板。2019年周琦选择重回CBA,在CBA中他的身价大涨,从个人来说他赢得了自己的人生。但是也正是这个时期,他犯下了自己一生中最大的错误,那就是在篮球世界杯上懒散的态度和糟糕的失误,正是这届世界杯将周琦的篮球人设彻底打碎,这也直接导致中国篮球跌入了新的低谷。





换一个角度来看,周琦的失败并非完全是他个人的原因。我们回看周琦在参加NBA选秀时的报告就能发现,周琦的今天是必然的结果,中国篮球将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本身就是一种错误。
当年的NBA选秀报告中明确指出周琦个人精神意志不坚强,不能作为领袖球员来培养。作为内线在力量和体重上的先天缺点让他不可能像姚明和易建联一样在CBA拥有内线的统治力。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周琦个人进步缓慢,也就是说他的发展空间有限。今天回头看,这些评价真的是神准。

回想近些年来中国篮球的发展史,广大球迷都期盼英雄,期盼中国篮球的领袖得到传承。但是选择周琦明显是错误的,无论从其自身的条件还是个人的意志品质都不可能达到人们的预期,所以对于周琦不能过于苛刻。
竞技运动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它的输赢,中国篮球的发展趋势是越来越强的,我们不能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移动长城之上,作为每一个关心中国篮球事业的人,我们应该多一份宽容少一份刻薄,只争朝夕那是一场比赛,中国篮球的未来拔苗助长不可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1

主题

1253

帖子

33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3
沙发
发表于 2020-3-27 11:01:58 | 只看该作者
贵球迷分析的太精辟了!的确,无论是在NBA的两个赛季磨练,还是在CBA球场的表现,可以说周琦都不是顶尖的一名球员,更不要说是领袖级别的一名运动员了。他那能与姚明、大郅、大巴,还有阿联他们比呢?当初篮球界把他冠称大魔王就是高抬他了,他自己也不知天多高地多厚,还真的认为自己就不错了,所以说就感觉有点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1

主题

1248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板凳
发表于 2020-3-27 11:13:46 | 只看该作者
赵睿才是那个发球失误的罪魁祸首!广迷黑周琦就是为了洗白赵睿,不是全国球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6

主题

1235

帖子

330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06
地板
发表于 2020-3-27 11:25:22 | 只看该作者
千万别再用“天才少年,大魔王”等称谓了,让人啼笑皆非,之所以有这么多的球迷反感周琦正是因为怒其不争,正所谓期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中国篮球和广大球迷对周琦寄予了太多的期盼,希望这个当初的“少年英杰"能接班丶中兴中国篮球,可谁知事与愿违,大魔王虽然天赋过人却是稀泥巴糊不上墙,进取心和意志品质都极度缺乏,虽然目前在cba国内球员里仍属顶尖可是离大家的期待差距不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59

主题

1207

帖子

32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50
5#
发表于 2020-3-27 11:38:00 | 只看该作者
周琦做为当代比较有天赋的篮球运动员,更应该在中国的土地上,更加努力、刻苦的训练,加强自身的技术,来回馈广大球迷!或者专注点要为灾区(武汉)贡献自己一的所能,坐个飞机出现意外真的没必要让国人感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88

主题

1239

帖子

33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7
6#
发表于 2020-3-27 11:49:32 | 只看该作者
周琦只相信鸡蛋灌饼精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