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伊朗突然发起“火箭行动”,黄金突破1600美元!人民币迎来契机

[复制链接]

913

主题

1242

帖子

34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1 10:3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期,美国的闪电行动已经引起中东局势剧变,而作为回应,伊朗在1月8日早间对美国在伊拉克的驻扎基地采取了反击行动。受突发事件的影响,今日现货黄金开盘大幅上涨,突破1600美元,续刷近7年高位至1611.42美元。这可真是应了中国一句古话:大炮一响,黄金万两。

作为回应,伊朗突然发起“火箭行动”!黄金突破1600美元大关
1月8日央视新闻消息,据多家外媒集中报道一则重大的突发消息,今日早晨,伊朗向美国驻扎伊拉克的基地发动了火箭攻击。随后,伊朗方面立即发表声明称,这是对美国闪电行动的“回应”,并且还表示“激烈的反击行动已经开始了”。
日渐焦灼的中东局势也让黄金的走势更加激进疯狂,受美伊紧张关系持续发酵的影响,8日上午,国际现货黄金近7年来首次站上1600美元大关,短线自日低最多已暴涨近38美元,最高触及1611.20美元/盎司,目前多头仍在加紧上攻,日内涨幅超2%。
同时,美伊的紧张关系也抵消了美欧经济数据回暖的乐观影响。根据美国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攀升至55至四个月高点,这一指标预示着美国经济平稳增长。而欧盟统计局同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9国12月通胀率从前月的1.0%上升至1.3%,一如预期跳升的通胀率,让欧洲各国都松了一口气。

然而,美欧经济数据回暖之意还未彻底传递到市场各个角落,美伊爆发的冲突瞬间就让市场慌了神。对此,美国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Jim Cramer称:“看到人们无休止地买入黄金时,第一次觉得人们只是在说,‘我真的很害怕。’”
中国外储重拾升势,人民币创5个月新高,成为外资避风港!
在中东局势乌云密布的情况下,除了黄金之外,相对稳健的人民币也成为了各大投资方的避风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报价显示,1月7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已经涨破6.94日内涨逾400点,创下5个月来新高;同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涨破6.93关口
而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的纷纷暴涨,则表明国内外的投资者都开始看好中国经济,例如,在人民币创下新高的同时,外资持续保持涌入A股,截至8日,在开年的5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未曾出现净流出,5天累计净流入268.74亿元。

除此之外,中国外汇储备也迎来一大喜报。根据中国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底我国外汇储备年初上升352亿美元,3.1079万亿美元,创2019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而我国外汇储备稳住3万亿美元,人民币稳住7重要关口此举对于日渐成为中国金融市场最重要参与者的外资,意义非凡
另外,由于中国是伊朗石油最大的进口国,而在数月前伊朗央行已经正式宣布将人民币列为主要换汇货币,并替代了原来美元的位置。随着人民币资产持续走高,这将对伊朗重振该国经济起着关键的作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8

主题

1221

帖子

320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01
沙发
发表于 2020-3-11 10:52:06 | 只看该作者
国际原油的价格也暴涨了。[灵光一闪][灵光一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88

主题

1239

帖子

33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7
板凳
发表于 2020-3-11 11:07:05 | 只看该作者
东方大国已经屹立在世界东方,天助我大中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3

主题

1297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地板
发表于 2020-3-11 11:23:02 | 只看该作者
美元的衰落,预示着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上越来越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6

主题

1235

帖子

330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06
5#
发表于 2020-3-11 11:37:57 | 只看该作者
将来世界是中国的。春节也将是世界节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