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人气漫画主人公名字遭痛批:让人想起 731 侵华部队 作者道歉

[复制链接]

944

主题

1248

帖子

34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1 10:36: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 2 月 4 日电 在日本集英社本月 3 日发行的知名漫画杂志《周刊少年 Jump》上,人气漫画《我的英雄学院》中的一位医生以 " 志贺丸太 " 的名字登场,一时间引发巨大争议。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4 日报道,侵华日军 731 部队在战争时期,曾将中国战俘称为 " 丸太 ",反复进行残忍的活体实验,因此广受批判。
对此,该漫画的作者堀越耕平在社交媒体上表明了更换人物名字的意向。发行方集英社也于 3 日在主页上发表 " 漫画收录时将会更改该人物的名字 "。
对于有人指出 " 让人想起过去的历史事实 " 时,集英社称 " 作者和编辑部并没有这样的意图 "。作者堀越耕平在社交媒体上说:" 我们会认真接受(读者)指正,今后也会更换名字。"
据了解,漫画《我的英雄学院》在日本人气颇高,单行本 25 卷累计发行 2500 万部,TV 版动画也正在播放中。



图源:NHK
另据新华网此前报道,731 部队是日本精心策划、组织和实施细菌战的核心机构,是二战期间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武器研制的大本营,也是发动细菌战争的策源地。
入侵中国东北后,日本帝国主义为扩大对华侵略,违背日内瓦议定书,秘密组建了 731 部队,这支部队共设有 4 个专门进行细菌研究与实验的机构、4 个支队,总人数达到 3000 余人。
731 部队组建伊始,就是一支名副其实的细菌特种战邪恶部队,它完全服从于、服务于战争,开始了长达数年的、骇人听闻的细菌战与人体活体实验等反人类的罪恶活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