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房一定要空置 3 个月 ? 为什么日本装修完就能入住

[复制链接]

926

主题

1212

帖子

32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1 10:36: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房装修之后," 开窗通风 3 个月才能住 " 似乎已经是人们的共识,而且相当一部分人认为 3 个月的时间还不够,还要再加 3 个月,空置半年才比较保险。
不用我多说,你也应该知道大家空置 3~6 个月再入住,是在等什么。
是的,就是甲醛。



甲醛的危害早已证据确凿,早在 2004 年 6 月,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机构 ( IARC ) 就已经将甲醛上升为一类致癌物质——对人致癌物质。世卫组织还在总部瑞士日内瓦发布了《室内空气质量指南》报告,指出室内甲醛浓度超标会伤害肺部功能,并可能因此患上鼻咽癌和白血病。
那么为什么在我们国家新房空置几个月再住是普遍共识,而在日本却不需要?
这其中最关键的,便是板材环保标准不一样。



在 90 年代的日本,有一个人人闻者色变的词语:sickhouse 症候群。翻译成中文,就是 " 病住宅症候群 "。这一词是指由室内空气污染所造成的各种健康危害,所以也叫室内空气污染综合征,也称新房综合征。
新房综合征在 90 年代后期受到了日本社会的广泛重视,日本也因此在平成 15 年(2003 年)修改了建筑标准法,规定了关于散发甲醛的装修材料的使用,建筑物换气设备安装义务等。



可以看到美国 CARB-NAF 标准是对于板材甲醛释放量最为严格的,但 CARB 代表的是 "CaliforniaAir Resources Board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 ",所以这一标准并不是美国通用标准,仅适用于加州地区。
日本 F 标准的严格程度则排在第二,如果以 " 全国范围适用 " 标准来看的话,日本 F 四星标准可以说是第一严格。



经过日本 F 四星认证的板材
那么日本标准与我国标准差别有多大呢?
不如先来看一下欧盟标准与国标的对比。



对于我国国标来说,E2 标准已经在 2018 年 5 月 1 日人造板新标准及栎木实木地板国标实施后被取消。目前我国可用于室内的板材执行的是 E1 标准,记住这个数字:≤ 1.5mg/L。
欧盟标准下,同样是可用于室内的板材,其标准要求≤ 0.5mg/L。
三倍之差。



而按照日本 F 标准,只有 F 四星级才能在室内无限制使用,而这一级别的甲醛浓度则要求≤ 0.3mg/L。
对比国标及日本 F 级认证,数字上有五倍之差。
这些标准各有不同,各自有各自的道理,各自有各自的国情。
但还好,我们有的选。
对于甲醛这种有严重危害的室内污染物,
我们能少吸一些,就不多吸一口。
在欧盟地区,世卫组织在《WHO 关于几大污染物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中建议,对于一般人群而言,甲醛的安全浓度不高于 0.1mg/m3。而对于这样的 " 欧洲标准 " 来说,来自荷兰的飞利浦空气净化器 AC3858 则能 10 倍完成任务,将甲醛浓度降至并维持在 0.01mg/m3,做到 10 倍优于欧洲标准。



飞利浦空气净化器 AC3858 不仅能将甲醛浓度降至 10 倍优于欧洲标准的程度,还可通过 " 捕捉、灭活、锁死 " 三步除醛,主动捕捉甲醛并将其迅速分解成无害物质,最终牢牢锁在活性炭细致的空隙中,从而不用担心甲醛反噬现象,让净化的每一步都安全放心。
VitaShield 微护盾技术还可捕捉达 99 种污染物,去除小至 0.003 微米的颗粒物,不管是灰尘、毛发、二手烟这样的大颗粒物,还是空气中的花粉、螨虫、细菌等过敏原,都能全面净化,给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儿童更健康的呼吸环境。



此外,飞利浦空气净化器 AC3858 还拥有 AeraSense 灵智感应技术,搭载了媲美专业实验室标准的空气传感器,做到每 0.1 秒监测一次空气质量,并实时自动调整净化模式,让你时刻安心。
这台飞利浦空气净化器 AC3858 不仅拥有强大的净化实力,APP 功能更是贴心地让你可以远程操控净化器,查看实时空气质量、定时净化空气、滤网寿命提醒等功能一应俱全,真正做到 " 人在路上,好空气就在家里等你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