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保命杀子?日本前高官被判 6 年监禁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1164

帖子

311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1 10:37: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当地时间 16 日下午,震惊日本社会的前政府高官持刀杀害长子案宣判。现年 76 岁的熊泽英昭被判 6 年监禁。
据日本《朝日新闻》16 日报道,检方要求判处熊泽英昭 8 年监禁,认为虽然其儿子熊泽英一郎的家庭暴力是导致谋杀的 " 幕后黑手 ",但应该还有除了杀人外的其他解决方法。辩方则称熊泽英昭长期支持儿子,并且是在对方先扬言要杀了他之后,才 " 出于自卫目的 " 杀人,因此寻求缓刑。东京地方法院认为被告熊泽英昭 " 基于强烈的杀意实施了未经深思熟虑的犯罪行为 ",最终判处其 6 年监禁。
报道称,熊泽英昭在退休前担任日本农林水产省事务次官,在该部门官员中排名第六,级别相当高。他的长子熊泽英一郎从初中开始就在家中施暴,生活不能自理,工作后因在博客上写上司坏话被公司辞退,今年 5 月回到父母家居住。6 月 1 日,他因为嫌弃附近小学运动会的声音太吵,在家里大发雷霆,并声称要杀死那些孩子。熊泽英昭站在儿子的身后,想起 4 天前发生的一桩惨案:一名叫做岩崎隆一的无业男性,在川崎市的路上,持刀向 20 名小学生砍去,然后选择自杀。而熊泽英昭眼前的亲儿子,十多年耗在家中,不仅啃老,还经常对父母、妹妹实施家庭暴力。英一郎的母亲常常被打伤,唯一的妹妹因哥哥的问题患上抑郁症最终自杀。因此,当英一郎喊出要杀小学生后,父亲终于下定决心,从厨房拿起一把刀,对着儿子刺了下去。积怨太深,他连续刺了十几刀,然后才拿起电话自首。
《朝日新闻》称,事件发生后,社会十分震惊,也充满同情。判决宣布后,许多网民表示同情,认为熊泽英昭是不得已而为之。还有人认为他年事已高且无前科,6 年监禁有些严厉。反对者认为,网络的声音给人造成一种印象,好像是只要拒绝外出居家啃老的人被杀死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日本政府最新调查显示,目前日本全国约有 95 万人属于 " 家里蹲 " 啃老族,且呈现中高龄化——共有 61 万人年龄在 40 岁到 64 岁之间,远远超过年轻人啃老族的人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