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汽油比汽水还便宜,马来西亚人却钟情省油的日本车?

[复制链接]

859

主题

1197

帖子

32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1 10:36: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跟很多东南亚国家一样,马来西亚同样是日系车遍地,尤其是丰田,基本就是最主流的选择之一,从小型车到皮卡、SUV、MPV 都有涵盖,本田、日产则相对没那么普遍。日系车出了名空调够冷,相信这是吸引当地用户很重要的一点,在这里长袖大衣真的毫无用武之地,但除此之外,日系车能在马来西亚受欢迎,还有其他原因吗?



要知道马来西亚的油价是相当低廉,95 号汽油每升 2.08RM(折合人民币约 3.5 元),最贵的 97 号汽油不过是 2.64RM,在便利店买一支可乐,500ml 装的都要 3RM 以上,真是汽油比汽水还要便宜。但为何那些巨费油的大排量车型,在这里就流行不起来呢,按理说加油简直跟不要钱一样,就算买一辆 V8 跑车,加油成本也相当低,看看美国就知道了。







不过想在当地购买进口车,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皆因进口车的关税非常高,宝马、奔驰在这里都是天价,是土豪才能享受的,加上城市充斥着横街窄巷,不像美国有宽阔大直路,可能也是不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而日系车在这里占据巨大的市场份额,难道是因为便宜?相反,尤其相比国内,日系车也不是那么有性价比,像 Yaris 最便宜都要 7 万 RM,马自达 2 三厢版要 7.6 万 RM,用着上一代技术的 2AR 的凯美瑞,居然都要卖近 20 万 RM。







技术不是最新,更不说最先进的 THS 混动,在马来西亚销售的丰田车,可没有国内这么好的待遇,而且价格是中等偏上的水平,为何还能引起购买欲?一是市面上选择的确不多,车型、品牌的丰富程度真的比国内差不少,要么就选国产的宝腾、Perodua,旗下车型一只手都能数过来,要么就是丰田、本田,而日系车出色的可靠性和高保值率的形象,影响实在太深入民心了,买日系车成了消费惯性,就算价格比国产品牌高不少,消费者都愿意买单。











除了日系车,马路上最常见的就是马来西亚国产的两个品牌,尤其是 Perodua 一款叫 Myvi 的小车,跟飞度的体型相近,但售价便宜多了,4.3 万 RM 左右就能买到,简直就是马来西亚的 GK5 既能胜任买菜,也有不少年轻人拿来改装。用的是丰田 1.3L/1.5L 的 NR 机器,虽然潜力不像 L15B 那么强,但可玩性也不低,而且这款车跟大发、丰田有不少技术上的渊源,可以有很多个性化的改装方案。







马来西亚人喜欢日系车,不只是看中它们省油,虽然油价很便宜,但最主要的需求就是耐用、实用,街上无论是新车还是旧车,基本都不会用得太爱惜,划痕掉漆甚至钣金变形,好像人们都不在意,可能也因为维修人工费用不菲。空间的实用性(当地人随时车着几个老婆出行)、机械的耐用程度,都是日系车的强项,不引进新技术也是基于这个原因之一,消费者压根就不在意是不是最新科技,只要能跑,能长时间使用,就是他们心目中的好车。









马来西亚这个地方有多元的文化,但选车这方面其实比较单调,跟国内相比,那真是无聊太多了,但当地人对于车的热爱的表达,又显得直白和可爱,例如改装的风格很重口味,甚至是杀马特风,一些文字、标志的表达同样是直接明了。对于汽车,他们最直接的诉求就是不要经常出问题,汽车不仅是朋友伙伴,也是维持生计的工具和代步工具,是拿来用而不是拿来供奉的。
— END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