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爱到夜市寻美味?

[复制链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2:59: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夜市寻味

从乌鲁木齐出发,在戈壁荒漠中跋涉了800多千米后,我来到了布尔津。这是去喀纳斯景区路过的最后一个县城。
河堤夜市依傍着额尔齐斯河,烤肉摊子上散发出的香味牢牢锁住了我的脚步。我不停地吞咽起口水,点了一条狗鱼、五串肉筋,还有一杯格瓦斯,心满意足地坐在桌子旁。
老板和善友好,动作麻利,不一会儿,就将食物端上了餐桌。狗鱼是分布在额尔齐斯河特有的鱼种,上面撒着孜然和辣椒面,烘烤过后,这些调料更加衬托出鱼肉的细腻鲜嫩,再加上这种鱼全身只有一根大刺,我那颗爱吃鱼又怕刺的挑剔心瞬间就被征服了。肉筋,我不知道具体取自牛身上的哪个部位,肉中连着软软的筋,在火的炙烤下,“嗞嗞”地冒着细细的油花,咬一口,不柴不腻,丰腴爽口,真是烤肉中的极品。河水自东向西,最终缓缓流向北冰洋。河面上的微风袭来,令人生发随意随兴的休闲感受,心旷神怡。



去年春天,我去了宝岛台湾,阿里山、日月潭、鹿港小镇……大名鼎鼎,有人说,必游的地方还有慈诚宫对面的士林夜市,因为夜市是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去处。
太阳还未落山,士林夜市已经人头攒动、挤挤挨挨了。我跟在人群里往前走,目光不停地从一个个招牌滑向一道道美食。这就是电视剧《转角遇到爱》里的蚵仔煎吗?《康熙来了》节目中某明星频频提到的“爆浆玉子烧”,原来是长这个样子!小S说的“甜不辣”,居然不是辣椒酱……
尽管不知豪大大鸡排应该在哪里断句,但丝毫不妨碍我一进夜市就将它拿到了手里。好大一块,新鲜出炉,咬上一口,外酥里嫩,齿间居然还有肉汁迸溅,好吃得要飞起;猪血糕听起来口味重了些,因为加了糯米,吃在嘴里糯糯的,弹牙,上面还裹了层花生粉、香菜和微辣的酱汁,味道的确很不错。芒果冰也是大分量,剉出来的绵沙冰里,加了炼奶和大块的新鲜芒果肉,果肉入口多汁甜美,绵冰清凉润肺,搭配得妥当熨帖,恰到好处。扶墙离开时,我心里响着一句歌词:一万个舍不得……



夜市要说有趣的,我觉得当属杭州宋城景区。
那次同伴们都去看《宋城千古情》演出了,只有我徜徉在市井街道的夜市上。身边的建筑物俱是南宋风格,斗拱飞檐,灰墙白瓦。来来往往的贩夫走卒、门卫、巡街人等,都用宋朝的衣饰装扮,头发也如古人那般束着,走在其中,我恍然穿越到了《清明上河图》中,恍若隔世。
我买了一个武大郎打的炊饼,捧在手心,热乎乎的,眼睛却忍不住去找潘金莲,看她到底有没有小说中写的那样美貌;那边儿还有捏面人的,有眉心点翠的仕女、惟妙惟肖的公鸡,均是匠人用油面糖蜜做成,买了拿在手里,无论如何也不愿意送进口中,觉得那是暴殄天物。
还是来根油条吧,据说油条的出处,来源于对南宋大奸臣秦桧夫妇害死岳飞的恨意。咬着油条,边吃边走,不知不觉来到了绣楼。王家漂亮的二小姐盛装出场,准备抛绣球在游客里选女婿!楼上演员表演生动有趣,楼下笑声连连不断,人也越聚越多,好一场市井人间喜剧的景象……
作者:郑国丽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