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黄瓜这样做更加美味,营养可口又下饭,全家人都抢着吃

[复制链接]

944

主题

1248

帖子

34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2:59: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黄瓜是我们日常生活里面经常会吃的蔬果之一,清甜可口,几乎人人都爱吃。这次,我们就来为大家简单说一下怎么制作黄瓜。黄瓜这样做更加美味,营养可口又下饭,全家人都抢着吃。
(1)凉拌黄瓜


食材:黄瓜,醋,生抽、盐、白醋
做法:1、热锅放入一匙芝麻油,随后加入干辣椒碎小火炒香,起锅的时候加入蒜蓉拌匀;
2、然后把生抽、盐、白醋等混合均匀做成腌渍料;
3、最后将拍好的黄瓜放入腌渍料里,置于冰箱冷藏最好超过2-3小时;
4、将腌渍好的黄瓜取出摆盘,撒上炒熟的花生米即可。
(2)五味黄瓜条


食材: 黄瓜、干辣椒、花椒、白糖、生抽、香醋
做法:1、黄瓜洗净,切条,用盐拌匀,腌制半小时,控干杀出的水分。
2、添加糖、生抽和香醋拌匀,花椒粒洗净晾干,干辣椒切丝。
3、起油锅,小火炸香花椒和干辣椒,趁热浇在拌好的黄瓜条上,吃时拌匀
(3)黄瓜拌鸡蛋


食材:黄瓜、酱油、醋、鸡蛋
做法:1、将两到三个鸡蛋用小火炒熟,或者煎成蛋饼也可以。
2、把炒好的鸡蛋放置在一边晾凉了。
3、两至三根黄瓜切成滚刀块,用开水焯一下,焯水之前在水里放一滴油、一点盐。时间一定要短,保持黄瓜的脆爽。
4.把黄瓜用凉水反复冲洗后把水沥干
5.黄瓜和凉好的鸡蛋放在一起,加入蒜末、少许盐、酱油、一滴香油、醋,拌匀即可。
(4)剁椒黄瓜


食材:黄瓜、剁椒、酱油、蒜蓉油
做法:1、大蒜瓣用刀切成细末,黄瓜去皮后拍松后,切大段。
2、把烧热的油泼在蒜末上做成蒜蓉油;拍好的黄瓜段里加一汤匙剁椒;适量精盐。
3、倒入适量香油,调味;倒入半汤匙味极鲜酱油;倒入蒜蓉油,拌匀即可。
(5)黄瓜拌木耳


食材: 黑木耳、黄瓜、红尖椒、生抽、香醋 、白糖
做法:1、黑木耳用冷水浸泡2个小时左右至其泡发;然后用手撕成小块。
2、烧开水,将木耳放入焯烫至水再次烧开,盛出过凉开水沥干待用。
3、红尖椒切颗粒,姜和蒜剁成末;黄瓜表皮洗净削花刀皮,然后切小块。
4、将所有材料放入碗中;加入调料拌匀,装盘即可。
(6)酱黄瓜


食材: 黄瓜调料:盐、植物油、干红椒、花椒、白糖、蒜、姜、酱油、米醋。
做法:1、黄瓜洗净,切成一片一片,但不切断;
2、放入一勺盐,颠匀了腌渍入味;一勺盐差不多有4克。
3、炒锅放适量的植物油,放入干红椒、花椒,烧至干红椒变色,放入酱油、白糖,少许的米醋。
4、烧开至糖融化后,关火放凉;黄瓜腌渍出的水分倒掉,装入瓶中,放入切片的蒜、姜。
5、把放凉的酱油倒入瓶中;盖盖放至2-3小时就可以食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