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4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味水果菠萝蜜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吗 ?

[复制链接]

926

主题

1212

帖子

32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2:59: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听说过菠萝蜜吗?品尝过菠萝蜜的味道吗?如果你没有,那就让小编带你了解这产自南方的美味水果,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菠萝蜜的挑选、保存和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吧!


菠萝蜜产地简介
海南丰收的菠萝蜜 - 菠萝蜜结果于树干或主枝上,也叫“树菠萝”、“木菠萝”。原产于印度、马来西亚,传入海南岛已有百年历史,全岛普遍栽培。菠萝蜜有30多个品种,分为两类:硬肉类和软肉类。每年春天开花,夏秋间果熟,成熟时香气飘溢。
菠萝蜜选购技巧
1、选购菠萝蜜时要挑选皮色黑黄的,手感触摸较软且散发香气的成品。
2、选购菠萝蜜时的鉴定质量方法:擦皮听声。擦皮时果壳瘤状突起物硬脆易断,无乳汁,声音混浊,为已熟果。
3、未成熟的菠萝蜜外皮为绿色,成熟为黄色。外型浑圆饱满的果肉较多,按压软的较成熟。
菠萝蜜保存秘诀
完整的菠萝蜜:用箩筐包装,内衬蕉叶或竹叶、碎纸等。存放阴凉通风处,可保存数月。
已切开的菠萝蜜:应减少保留存放时间,防止果核发芽。
菠萝蜜美味食谱
1、菠萝蜜炖银耳:取4~6粒菠萝蜜、适量的银耳,一同炖煮,长期食用后,能够肌肤滋润光滑。
2、菠萝蜜炒牛肉:把牛肉洗净切片腌制15分钟,菠萝蜜去核取肉切条,青椒红椒葱切段后;炒牛肉,最后倒入葱青红椒。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分、蛋白质、淀粉、维生素、氨基酸、钙、铁、钾,并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脂肪以及对人体有用的各种矿物质。与此同时,菠萝蜜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本草纲目》中记载到“菠萝蜜性甘香,能止渴解烦,醒脾益气”,另外它还有健体益寿的作用,对减肥也有疗效。
1、可消肿去炎
菠萝蜜中提取的菠萝蛋白质能帮助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炎症、水肿等症。此外,用菠萝蜜树汁直接外涂局部,可治疗淋巴管炎、痔疮等疾病。
2、可止渴除烦
菠萝蜜的果肉含丰富果汁,能止咳除烦。
3、可维持机能
菠萝蜜富含营养素,能够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
4、可改善循环
食用菠萝蜜能增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从而改善局部血液及体液循环。
5、可通乳益气
菠萝蜜的种核富含淀粉,脂肪和蛋白质,煮熟可食用,可改善妇女产后乳汁缺乏的症状。
菠萝蜜性甘香,能止渴解烦,醒脾益气,其营养价值又极高。炎炎夏日,爽口美味的菠萝蜜,小伙伴们还不快快吃起来!
来源:营养圈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8

主题

1258

帖子

3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1
沙发
发表于 2020-3-10 14:00:03 | 只看该作者
咳咳。我来凑热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