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泰式酸辣鸡丝:开胃可口,老少皆宜,低脂美味不怕胖

[复制链接]

859

主题

1197

帖子

32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3:0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泰式酸辣鸡丝:开胃可口,老少皆宜,低脂美味不怕胖!
好吃的美食,精彩万分。大家好,今天又到了美食咨询的时间了。今天小编为大家带来的这道美食是一道中外结合的美食,选用泰式的酸辣酱与中式的鸡胸脯肉搭配,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它就是泰式酸辣鸡丝。


新鲜的鸡胸脯肉,肉质紧密排列、颜色呈干净的粉红色而有光泽,皮呈米色、有光泽和张力,毛囊突出。鸡胸脯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今天小编介绍的这款美食,既可以当作一款开胃小菜,也可以作为一道招待亲朋好友的大菜。那么,接下来就一起来学学怎么做这道菜吧。


用料准备

美食名称:泰式酸辣鸡丝
主料:鸡胸脯肉
配料:泰国酸辣酱、柠檬、小青椒、小米椒、葱姜蒜、蚝油、生抽、豉油、花椒油、白糖、冰块冷水、食用油


泰式酸辣鸡丝的制作步骤

第一步:选取新鲜的鸡胸脯肉500g左右,清洗干净,加入料酒、生姜片腌制,而且最好在鸡胸脯肉上用牙签戳出一个个的小孔,既能快速去腥,也更容易入味。生姜分别切片切沫;小青椒切段;小米椒葱花切沫备用。
第二步:蒸锅上火注入适量清水,将鸡胸脯肉放置进去,中火煮开10分钟左右,然后关火继续闷煮5分钟。


第三步:将煮好的鸡胸脯肉取出放置在冰水之中,这一步是为了让鸡肉在冷热温差中变得细腻精致。待鸡胸脯肉在冷水中凉透后,取出沥干水分,用手将鸡胸脯肉撕成细条。
第三步:另备一个碗调制酱汁,碗中放入葱末、辣椒末、姜末和泰式酸辣酱。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1小勺白糖提味,适量的花椒油与豉油。有别的需要的朋友还可以加入适量的陈醋。搅拌均匀。同时在一边热锅,大火热油,待油开了以后将热油淋入调制好的酱汁中。


第四步:在调制好的酱汁中放入撕好的鸡肉条鸡丝。搅拌均匀,然后腌制30分钟以上。然后就静等时间过去,开吃啦。
这样做出来的酸辣鸡丝,爽口开胃,超级入味,吃完让人回味无穷。还可以与面食搭配,口味更加不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