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玉米面发糕最简单详细的一种做法,蓬松暄软,营养美味,超好吃

[复制链接]

891

主题

1227

帖子

333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2:5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过去的时候,因为人们的生活条件不是特别的好,在那个时候因为没有比较精细的食物,所以人们为了填饱肚子都是会吃上一些粗粮的。之后人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人们在饮食方面吃的也是越来越精细了。但是现在人们却发现粗粮中所含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所以除了吃一些精细的食物以外,人们也都是会经常准备一些粗粮来吃。


如果说到粗粮的话,就不得不说玉米面了,玉米面也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粗粮,而在过去的时候,因为人们的生活条件,所以都是会用玉米面来蒸窝窝头吃的,虽然说现在我们也是经常会吃一些窝窝头的,但是口感却和以前的时候大有不同了。


而玉米面除了制作成窝窝头以外,还有其他很多种的做法,现在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也都是会用玉米面来制作发糕吃的,虽然说玉米面制作发糕看起来特别的简单,但是如果没有掌握好方法的话,做出来的发糕也是会出现塌陷或者回缩的情况的。


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玉米面发糕最简单并且最详细的一种做法,做法特别的简单,只要掌握了这几点就能够做出非常蓬松暄软营养又美味的玉米面发糕,吃起来超级好吃,不管大人还是孩子都喜欢。
准备食材:玉米面,白面,白糖,酵母粉,鸡蛋,红枣。


制作方法:首先我们先准备大概100克左右的玉米面,然后把准备好的玉米面加入到和面盆中之后,我们再加入大概200克左右的普通面粉,然后我们再准备一些白糖,加入到面粉中加入的白糖的量,根据自己的口感决定就可以了,然后再加入适量的酵母粉,充分的搅拌均匀。


之后我们准备两个鸡蛋,然后把鸡蛋打入碗中之后,充分的搅拌均匀,搅拌成鸡蛋液,加入了鸡蛋液以后蒸出来的发糕口感也是会更加的蓬松一些的。


等到鸡蛋充分的搅拌均匀以后,就可以把准备好的鸡蛋液加入到面粉中了,然后充分的搅拌均匀之后,我们再准备一些清水加入到面粉中边,加入边搅拌。


再进行搅拌的时候一定要多搅拌一会,直到搅拌至没有颗粒感的细腻的面糊就可以了,然后我们准备一个模具在模具的底部和周围刷上一层食用油,把搅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具中进行发酵。


等到发酵至原来的两倍大以后,我们准备一些红枣,把红枣对半切开去核,或者是直接切成红枣碎撒,在发酵好的面煳上面,然后就可以放在蒸锅里面蒸了。


在蒸的时候可以冷水上锅,蒸上3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关火后再闷上5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出锅了。


这样好吃的玉米面发糕就做好了,等到放凉以后切成自己喜欢的块状就可以使用了,吃起来特别的暄好吃,如果你也喜欢的话,就赶紧来试试看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