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营养美味的黑森林蛋糕,教你在家如何制作

[复制链接]

938

主题

1258

帖子

342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2:59: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闻着蛋糕的醇香,牵起身旁闺蜜之手一起缓步走进那别致的蛋糕房。一眼望去,便被有着细碎黑色外衣的黑森林蛋糕深深吸引。素白的双手捧出那精致的蛋糕,蛋糕上细碎的黑巧克力、樱桃在光的映照下与素白的双手焕发出了鲜明对比之色,令人一眼难忘怀。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你笑靥如花的脸庞,就着那温暖的笑容,尝一口细碎巧克力包裹住奶油樱桃蛋糕。闭眸感受,只觉口中弥漫着的酸、甜、苦、醇、滑,一丝丝味道弥漫开来,最终各种滋味又再次融合在一起,让人不舍放下手中的勺叉。携一人之手,共享黑森林蛋糕的迷人之处。


黑森林蛋糕名字的起源及传说

起源一,细碎的黑巧克力缀在蛋糕外表,闪亮着着黑色的光华,令人思接那幽深的黑森林,黑森林蛋糕之名由此产生。
起源二,黑森林中遍布樱桃,用樱桃制作的樱桃酒甘醇清香,可谓不凡。美味之物总会添于更美味之所,往蛋糕中加入樱桃酒,使奶油的甜润浸染着酒的醇香,成就了蛋糕中的绝品,便有了美丽的黑森林蛋糕之名。


起源三,黑森林蛋糕最早出现于德国南部黑森林地区,美丽辛勤的主妇们,汇聚一起采摘着樱桃,商量着将樱桃制作成各种美味之物。樱桃在神奇的手下,褪去简单的外衣,成就非一般的美味樱桃酱、酒浸樱桃和樱桃汁,也促成了最正宗的黑森林蛋糕。正宗的黑森林蛋糕,是樱桃的隆重登场,是光泽圆润的樱桃的主场。


黑森林坐落于德国西南山区,一片黑森林广袤无垠望不见底,蕴含在黑森林之宝便是樱桃。生活在黑森林地带的农家主妇们,便用这天然味美多汁的樱桃制成樱桃果酱,与新鲜欲滴的樱桃作为蛋糕的夹心。又取鲜嫩的樱桃取汁加入淡奶油中打出美丽炫目的奶油,再将这瑰丽的奶油涂抹在蛋糕外表,诱人品尝。醇香的樱桃酒同样是蛋糕一大特色,在海绵蛋糕胚里面加入樱桃汁和樱桃酒,使蛋糕胚润泽多汁、醇香美味。最后在蛋糕上方缀以亮泽的樱桃,与那细碎的黑巧克力交相辉映,美不胜收。黑森林蛋糕之名便从黑森林传向远方,迎来那黑森林的传奇时代。


1915年,一名平凡的点心师凯勒声称自己发明了一款黑森林樱桃蛋糕。凯勒发挥了点心师的创造之能,在他精心研究后,独创了让甜润奶油散发出樱桃醇香酒味的方法。但凯勒并不止步于醇香的奶油,他绞尽脑汁地在奶油和樱桃的夹层中加入了一层松软的蛋糕,制成了这美丽的黑森林蛋糕。
凯勒手中制作的黑森林蛋糕,樱桃红润亮丽,黑巧克力神秘非凡。绝妙的视觉与味觉体验,绝妙的创意,使得凯勒从寂寂无名走进了人们深情铭刻的脑海,也让黑森林蛋糕从一方蛋糕店走向甜品界。铭记深刻,铭记美食,铭记美食背后的初心。为纪念这一位独具创造力的甜点家,为铭记黑森林蛋糕的味美入人心,在凯勒的家乡小镇罗多夫策尔,一坐黑森林蛋糕博物馆于平凡中建立不平凡,博物馆,点心师,黑森林蛋糕都一直矗立在世人心间。


黑森林蛋糕用料的讲究与规定

对美味的追求是无穷无尽的,对美食同样也是怀着崇高敬仰之情,这份珍重注定了黑森林蛋糕的不平凡。这不平凡在严格的规定中可见一斑,德国国家糕点管理办法中有详尽的规定“黑森林樱桃蛋糕是樱桃酒奶油蛋糕,蛋糕馅是奶油,也可以配樱桃,加入樱桃酒的量必须能够明显品尝得出酒味。蛋糕底托用薄面饼,至少含3%的可可粉或脱油可可,也可使用酥脆蛋糕底。
蛋糕外层用奶油包裹,并用巧克力碎末点缀。黑森林蛋糕的鲜奶油部分中,至少得含有80克的樱桃汁。”味蕾的敏感造就美食的精细,也对黑森林蛋糕的铭记也源于其精细的用料。正宗的黑森林蛋糕,以脆香细腻的榛果粉及杏仁粉来取代面粉,粉质配方的改变,不仅改善了蛋糕的口感,更增添了浓香味道。使用果粉在制作蛋糕时不易出现气泡,使蛋糕口感更加绵密细致,果香味道更加浓郁。


黑森林蛋糕的制作过程

第一步,准备材料。准备低筋面粉70克,鸡蛋5个,可可粉30克,细砂糖40克,色拉油65ml,牛奶60ml,淡奶油360ml,糖粉40克,适量黑樱桃,少许樱桃酒,黑巧克力150克。




第二步,初步处理材料。打发鲜奶油,在冷藏超过48小时的淡奶油中加入糖粉,注意糖粉是经过细筛处理的细密糖粉,搅拌奶油的方法是先慢后快,前期缓慢的搅拌致使糖粉融化均匀,后期的快速旋转使奶油更易打发至固体状,用于裱花备用。分离鸡蛋到两个碗中,先打发蛋清,在蛋清中分3次加入糖粉,混合均匀后将其打到干性发泡。往蛋黄中加入适量的牛奶,油,砂糖,可可粉和经过细筛的低筋面粉,搅拌均匀成蛋黄糊。


第三步,制作蛋糕糊。混合蛋白糊和蛋黄糊,注意混合均匀时的手法是将面糊轻柔地从下到上的翻匀,不可大力旋转搅拌导致其消泡。
第四步,烤制蛋糕胚。将混合均匀的蛋黄糊置入模具中,在入模时要震出大气泡,增加蛋糕胚的蓬松感。将烤箱预热150度,将模具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烤制40分钟左右。


第五步,处理蛋糕胚。取出烤制完成的蛋糕模具,倒置冷却,冷却1小时后就可进行脱模。将脱模好的蛋糕胚切成3片平均厚度的蛋糕片。取第一片蛋糕片,均匀刷上樱桃酒,细致涂抹上奶油,布满切碎的黑樱桃小块,再在边缘涂抹上一层樱桃果酱,果酱可防止蛋糕片滑脱,同时可增加蛋糕的酸爽口味。
再盖上第二片蛋糕片。相继细致涂抹上樱桃酒、奶油,铺上黑樱桃后边缘涂抹樱桃果酱,再盖上最后一片蛋糕片。最后整个蛋糕耐心地涂抹上奶油外衣。外衣还需细碎巧克力的点缀,在其上方细密倾洒下黑巧克力碎,精心裱花处理后点缀上亮泽的黑樱桃,带有神秘色彩的黑森林蛋糕就成功诞生。


深感黑森林蛋糕

黑森林蛋糕是完美的,酸中夹甜,香中带醇,华美神秘。与身旁人携手去探索这一份神秘,铭记这一份深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