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羊肉控进!冬天滋补、美味又祛寒的养生汤!进来看看怎么做

[复制链接]

932

主题

1279

帖子

344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2:5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们常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健康”。萝卜含有大量纤维素、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要增强人体免疫力,萝卜也要常吃。萝卜的品种很多,主要有红萝卜、青萝卜、白萝卜和水萝卜。


冬天寒冷,吃一碗热乎乎的羊肉炖萝卜,哇,瞬间寒气全消,一身轻爽!




今天,小编为大家介绍这道营养驱寒的羊肉炖萝卜!


主料:
羊肉800克
白萝卜1根


辅料:
姜片8个
炖肉调料包1个
黄酒150克
生抽少许
盐适量
冰糖3个


1.羊肉切成大块清洗干净放进锅内,加入清水大火烧开锅,煮开锅之后用勺子撇去浮沫,继续煮三分钟,捞出羊肉块冲一遍温水切成大小均等的小块备用。






2.把切好的羊肉块放进砂锅内,加入切好的姜片,调味料、黄酒和生抽,倒入清水盖上锅盖开大火烧开锅,煮开锅之后再大火焖10分钟,转为中火焖30分钟。





3. 此时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状备用,时间一到打开砂锅盖,把切好的白萝卜块放进锅内大火烧开,转为小火再煮5分钟,然后打开盖子加入些许的盐调味。






4. 加入几块冰糖转为大火开始收汁,看到汤汁快没有了的时候就关火出锅装盘食用吧。






小窍门:

  • 下锅焯一遍主要是为了去掉血水和腥味,这个过程可以适当的加入些许的料酒和姜片有利于更好的去腥。
  • 黄酒可以多放一些,也可以用料酒代替。


喜欢的朋友点个关注吧。我们每天都会有美食更新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