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方最普通的三种早餐,南方人想吃却吃不到,量大还美味

[复制链接]

956

主题

1242

帖子

332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10 12:59: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说起南北方的差异,这绝对是南方人搭上北方人可以喋喋不休一整天的话题,从气候到衣着,从地暖聊到起居,甚至连南北方的蟑螂都可以来battle一场。更不要说南北方的饮食了,南方精致的小吃,北方是绝对不会有。北方豪放的风格,南方也承受不住啊。就拿北方最普通的三种早餐来说,只怕就是南方人一天下来的份量了。



煎饼实在是到处都有,各地也有各地所偏好的吃法,加的料,甚至是口感也不一样。但是每一座城市的街头巷尾,几乎都有着卖山东煎饼的地方,虽然不一定正宗,但是绝不会少。但是现在国内人口流动的大,山东煎饼就越来越出名,尤其是阳谷县的武大郎炊饼,薄且酥脆,越吃越香。而其他的家常煎饼往往需要牙口,非常韧,而里面加的东西主要还是大葱和咸菜。往往还要配上一碗稀稀的米粥,而且据说发酵过的酸煎饼,完全不会变质。



与山东煎饼在全国闻名并逐渐融入生活的兰州拉面,实力也不容小觑。尤其是老板舍得放料的时候,葱香混上牛肉香,一大碗面和汤就会被心甘情愿的吃干净,哪怕吃的肚胀腮酸。辣椒油,浓香微辣。辣面子也炸得黑黑的,面条更是筋道爽口,辣椒更是可以多加,配上汤却是越加越想吃。实在是让人不舍得错过啊



河南的胡辣汤也不用我多说了吧,在《舌尖上的中国3》中扎扎实实的火了一把,也让更多的人开始了解它,接触它,开始跃跃欲试。对于河南人来说,胡辣汤也许和WiFi一样重要,尤其是在郑州,大早上,每一条街,每一道小巷子里面,一定有一家胡辣汤店,随着太阳升起而慢慢蒸腾出属于食物的特殊香味,离不开这碗胡辣汤的人,一定是河南人。那股子辣味,提神醒脑,身上暖洋洋的,胡椒的辛辣与大量的香料混成了一碗浓稠的汤,料足份大。和兰州拉面,山东煎饼一样,一份的份量就是南方人一天的饭量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